芭樂會撒嬌了
活動力旺盛的她對環境的好奇心比以前更甚 所以不太願意一直被抱著(剝奪姑娘我玩樂的機會!?) 被抱著的時候也不安份 但她累了的時候卻會很安靜的窩在媽媽的懷裡 尤其是午睡剛醒的時候 我把她從小床上抱起來 她會身體緊緊的靠著 頭靠在媽媽的肩膀上輕輕的發出嗚阿嗚的聲音 我很享受每天的這個時光 會這樣抱著她 輕聲說話哼兒歌 過一會兒才給她換尿布或餵吃的

睡覺方面有比之前更規律的趨勢 早上九點多回籠覺 十點半到十一點左右會醒來  下午一點半兩點左右睡午覺 但有時候早上睡多了 下午就睡不著 (或者貪玩的關係?) 如果skip afternoon nap 芭樂會在傍晚六點之前電力耗盡 哭著吵鬧要上床去睡 有時候甚至連睡前奶都喝不下去 如果下午有睡 通常可以撐到七點左右 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後再去睡  睡前的routine她已經熟悉了 喝完奶 會主動張嘴等著刷牙 頑皮的她通常已經很累 還會想搶牙刷來玩 關燈後 趴在媽媽肩膀上聽搖籃曲 所以奶睡的習慣應該算是改掉了


有時候哼睡前搖籃曲 芭樂會在我身上吸手指睡著 但有時候會娑來娑去 不時揉揉眼睛 唉個兩聲 這時候如果我把她放到小床 她會趴著吸手指 慢慢安靜下來睡著 所以入睡上也不是一定需要媽媽哄 關於這點我應該感到很高興才對 因為從出生沒多久我就希望訓練她自行入睡 但她現在學會自己入睡了 我卻因為她這方面不需要我了 而有點失落感  真是滿矛盾的; 這個月發現芭樂睡覺的時候很需要一直跟著她的小毛毯 想睡了小手就會往身後抓 抓到毛毯後就帶到嘴邊 貼在臉上 再把拇指放到嘴裡吸  有時候早上醒來就自己啃著毯子玩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