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跟大人有親密動作
  會把自己的臉鼻子湊在大人臉上磨蹭 還會主動(但很緩慢小心的)把額頭靠著爸爸媽媽的額頭 玩碰頭遊戲; 會揮揮手 說再見 但是timing 還沒抓準 常常看到人或逛商店有很多物品的時候就猛揮手 (我會揮揮手)

非常有主見 如果他抓到了一樣東西 我們試圖移開 會大哭大叫 跟他說不可以好像也沒用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可是目前還不知道如何deal with the discipline issue 最近也比較容易歡 有時候換尿布 洗屁屁都要哭鬧掙扎 我想應該是他有他的想法 而我們沒照著做

話開始很多 有唇音子音母音 抑揚頓挫  baba mama dadada tsi tsi chichi  bubu chacha nana 給給 咦咦 wuwu ㄑ一 是常說的 有時候一串話說下來 有模有樣 彷彿是外星語;更令媽媽欣慰的是會雙向溝通 懂得使用ㄋㄟ ㄋㄟ的手語了! 之前已經教了快一個月了吧 可能是我們沒有很 consistent  所以一直不會 九個半月後開始要喝奶的時候會用手比ㄋㄟ ㄋㄟ 邊喝也邊比這個手勢 而且還能表示出急迫性 剛餓的時候很緩慢的比 餓極了就兩手快速的揮動 連手語都有表情 實在太有意思了! 有時候還會裝做撒嬌 頭歪一邊 兩手垂著比劃 當我問他是不是要喝ㄋㄟ ㄋㄟ他會亨亨唉唉 我想這個就是她的yes吧

突然愛上好餓的毛毛蟲沒事就抱著這本書 用食指摳摳 左翻右翻 很有幸趣;  連看別本書的時候也會用食指去摳圖案 ; 當然 媽媽的嘴唇 耳朵也被摳過了

滿九個月後 爬行的協調跟速度突飛猛進 雖然步伐還有點不穩 但很有目標的往前爬行 尤其是看到爸爸媽媽在旁邊 會蹦蹦蹦的爬過來撒嬌 一個人還是可以自己玩 一開始爬的領域 只限於玩具的四周 還不會自己爬到很遠的地方; 九個半月後爬的很好 只要把她在地上或床上 就開始到處爬 爬一爬 還會換成坐姿休息一下 再趴過來爬; 也越爬越遠 從主臥室可以爬到樓梯口 從客廳的遊戲墊可以爬到廚房; 所以開始教他哪裡不能去 有聽但是沒有懂 她知道我們說不可以 但是過一會兒就忘記 所以在我的耐心耗盡之前 暫時不打算 baby proof; 躺著的時候也能自己坐起來 轉成跪姿 再拉著站起來;  早上去她房間的時候 一推門經常看到芭樂站在自己的小床上 扶著欄杆笑 好像很得意的樣子

來段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