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著站 站著玩 是這個月粗動作方面主要的發展


最近也開始嘗試更多的table food (不過左上角這張是例外 因為他很乖的看媽媽做點心 所以賞她一口草莓慕斯)

這個月開始變的坐立難安對聽故事興趣缺缺 坐著玩也沒興趣 總是要起來趴趴走 ; 但隨著粗動作能力越來越好 四處explore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反倒又可以靜下來翻書 會對著書上的圖片說話 尤其喜歡How do I love you (睡前讀的) 還有 choo choo 火車書 會從一堆書裡面找到choo choo 那本 興致勃勃的翻

粗動作方面 最喜歡就是cruising 扶著茶几 沙發走 拉著站起來 (pull up to stand) 然後蹲下 四肢爬行的速度跟穩度有持續進步 範圍也擴大 在主臥室的時後 會爬到爸媽的closet 最裡面 有時後也會想爬到樓梯口 但是目前還沒有下樓梯的興致;在一樓的時後會爬到廚房口 看看媽媽在做什麼

很愛丟東西 坐在地上 的時後往後面扔 坐在高處(high chair shopping cart 抱著) 會往地下丟 還會探著身 子 或伸長了脖子看看東西丟在哪裡 等你撿起來給她 照樣繼續 丟 然後彎著身子看 被丟下去的東西 百玩不厭

去上 Gymboree play and learn 之後 活動力大 增 冒險的勇氣也更多了 敢嘗試新的動作難度

行為方面開始set limits

之前有很強烈要進廁所以及廚房的慾望 制止很多次後(不可以進來 危險) 現在會坐在門口等 如果她真的是坐下來等(而不是坐一下就爬開) 我會把她抱起來 讓他參觀一下廁所 指點東西給他看 讓她知道  只能媽媽會抱進來參觀 不讓她進廁所的理由是垃圾桶太髒 而且櫃子裡有很多清潔劑 poisoning, Ditto for kitchen; 芭樂也很喜歡fire place 旁邊的植物 想去拉葉子 制止幾次就懂了 但是會摸摸擺在植物旁的椅子 拉著站一下; 曾經也對酒架很有興趣 還嘗試去拉一瓶酒 當場被媽媽嚴厲的制止 之後還沒看過她再去弄 那次我很堅定的指著酒瓶 清楚地 一個字一個字說 不可以 非常危險 累似的limits setting 也用在拍打鏡子上面 講了幾天後 就不會去拍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拍 她舉起手後 會看看我的表情 我會再輕聲的強調 "不行喔她會想一想 然後把手放下

語言方面開始說一些聽起來很像樣 但完全是火星文的語言 有時後我們問她話 她會有模有樣的哦 cha 兩聲  看著故事書也會指著圖片嘰嘰喳喳說幾句有語調 有抑揚頓挫的話(although it does sound like gibberish)

吃飯很看心情 從滿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以來 從未特別挑食過 我只記得芭樂七個月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後老是想搶湯匙吃 後來給她finger foods 就滿足了他自己餵自己的需求 每餐吃食物泥都是很快就見底 讓媽媽我還一直很自豪養了個乖乖吃飯的寶寶 但十個多月後卻完全變樣! 只愛吃麵條 麵包 饅頭 cheerios 這類麵食 以及水果 偶爾會賞臉一些塊狀蔬菜 然而 肉類蔬菜打成的泥幾乎不碰  如果我把菜泥混在水果泥裡面 她沒發現就會吃掉   雖然說光吃麵包配ㄋㄟ ㄋㄟ也可以長大 可是挑食的孩子錯過了享受不同種食物的味道 口感 多麼可惜 不過這個挑食現象維持了兩個星期左右 又變了! 變成對 finger foods 興趣短暫 吃幾口就開始阿阿叫 等著食物泥送進口但食量不一 有時多 有時少 真是百變的小人  我因為吃飯的事情跟她生氣了幾次 甚至打了她的手背 發現效果不彰 所以我決定任由她去 我仍然準備好我覺得她一餐應該吃的分量 不吃的話 只好餓肚子就等吃下一餐吧.. 吃飯的事情 好像總是不免讓當媽的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