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記錄心情

今天收到fidelity退休基金的報表
因為離職而損失了employer match 的那部分錢
老公看著帳單 嘆口氣說實在有點可惜

這件事 稍稍觸動了我的神經

其實數目也不是特別大 但以我的年資來說算可觀 (因為match % 高) 
如果我再晚半年辭職 這筆錢就歸我的帳戶
大概就是衝著這點  多少有點可惜

不過如果要我再來一次 我還是會決定辭職的
不可能為了這個理由 把女兒送給別人帶
因為她對我來說 是ㄧ個很特別的 assignment
是我專屬的工作 我也很高興能夠勝任

最近有人來找我回去工作
因為沒有談下去的打算 所以feasibility 也無從評估
但聽多了 ” it’s a loss to the profession that you left….”
曾經有一度竟然覺得自己還是個角色?
真是太搞笑了

我偶爾會神經兮兮的一大早跑去check work email
有次幾天沒check
錯過了地球另一端寄來的關於我的研究的疑問
但我的同事 (當時做那個實驗的co-author)很快就替我回覆了
所以 science 沒了我這個小螺絲釘也照樣在進步
有我 沒我 真的沒差

沒有工作賦予的身分
三不五時 會有股淡淡的惋惜感
酸溜溜地來敲敲門
彷彿在考驗我的決心

目前為止 還是沒有去應門的衝動
尤其是想到芭樂小妹今天甜甜的喊 "馬麻"  "馬麻"  "馬麻"
這股淡淡的失落 又被踢到一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