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份起,這件事情就讓阿鯤仔忙的團團轉。申請的文件需要五封學術界大頭的推薦信,背書阿鯤仔這個初生之犢在研究領域上的潛能及重要性,阿鯤仔運用自己有限的關係,跟認識的教授們聯絡,好在律師會把推薦信寫好,請教授簽名即可。不過他需要阿鯤仔提供許多相關資訊,否則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吩咐阿鯤仔做了很多功課及調查:譬如說,用簡單的話描述你的研究,你發表過幾篇第一作者的文章呢?有多少人引用過你的文獻?又引用在什麼樣等級的期刊?發表幾項專利權?這些專利帶來的影響多大呢?參加過幾次全國性研討會?這些研討會的性質及參加標準是什麼?是不是指有被邀請才能參加,不是厚臉皮走進去就可以的?

諸如此類。其中阿鯤仔最頭疼的一項,就是把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成果,用簡單而平易近人的文字描述,最好是讓一般高中畢業程度的人能夠瞭解(據說在INS工作人員的基本程度差不多就在這裡),research的領域裡競爭激烈,每個人的研究方向都希望是獨一無二,所以做的東西多少都帶著鑽牛角尖的意味,許多細節很難用一般文字描述,我跟阿鯤仔認識了這麼多年,每次聊起他的研究範圍,我總是搖頭晃腦的聽不太懂,不過,大難臨頭,狗急也要跳牆,阿鯤仔搔搔腦袋,也咬著牙寫了。

三月底,律師把推薦信都準備好了,我讀了其中一封最關鍵的信,是要給阿鯤仔的博士班指導教授簽名的:長達六頁不說,密密麻麻,把阿鯤仔的研究成果形容的清楚簡潔,吹捧的噁心又不露痕跡,表示美國的化學工業界缺他不可,要不然所有催化工業的有毒性物質都會排到美國的土地上,這樣後患無窮,只有他的催化劑添加物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途徑!?我讀完以後,讚嘆的說:”這是我認識你五年來,第一次對你的研究方向有如此明確的瞭解,而且,我現在對你佩服的五體投地!”我們被這個律師的精灒文筆深深的感動,簡直如畫龍點睛般的神奇!

四月中旬,五封推薦信都順利拿到,律師把所有的申請文件寄出去,接下來就是祈禱一切順利,五月初的時候能夠知道消息,這時的心情就像囚犯在等宣判罪刑一樣,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如果批過了,當然是很好,如果批不過,也不是沒有路可走,一切變的有點茫然不知所措,忐忑不安,又不敢跟家人說,怕他們擔心,這樣我們只會壓力更大。不過我們就用鴕鳥心態對待,不看不聽不想,誠心希望好運降臨。(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