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螞兩口子的福,我們在邁阿密見識了south beach 上一家接一家的餐廳酒吧,穿著清涼的舞者與彈奏流利的西班牙吉他手,讓南美人的熱情與歡愉的氣氛一覽無遺,經老楊的指點,我們才知道這裡因為承認gay marriage,所以是同性戀聚集的地方。淺嚐了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的滋味後,第二天在度假中心我賴床睡到晚,阿鯤仔倒是一早起來去海灘上走走,之後我們去健身房運動,在濱著海灘的溫水游泳池休憩一番,準備前往離邁阿密市區四十五分鐘左右的Everglads National Park


出發之前先去吃早餐。我們去了邁阿密商圈裡的行人徒步區
(Lincoln Mall),有點像西門町那樣,整條路上沒有汽車,兩旁是商店或是餐廳,由於邁阿密一年四季如春,所以就算是十二月,露天雅座仍然處處可見,許多人穿著休閒,坐在路邊吃早餐看報紙聊天,兼遛狗。我們也是一樣循著網路的資訊,找了一家當地人推薦的有古巴風味的小餐館, Licoln Café

老實說剛看到這家café的時候有點點懷疑,因為對街上幾座漂亮的西班牙建築樓下也有幾家裝潢現代的餐廳,門口坐了一大群一大群的人,這家Licoln café卻只有三三兩兩的幾桌,但是,我們的哲學(我的想法代表阿鯤仔,因為他基本上沒有關於吃的理念跟信仰)是去旅行一定要試試有當地特色或是當地人常去的local restaurants,盡量不去那種專做旅客生意的地方,所以我們還是要了一張桌子坐下來。

坐定以後才覺得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們選了可以浸在陽光下的露天雅座,帶著濃種西班牙口音的侍者親切地像我們問好,問我們要喝點什麼,我們要了古巴咖啡(有點像拿鐵,但是加了糖)。

  

我們一人點了一道早餐,我的早餐有兩個煎蛋,蛋黃還有一點點流動那種,古巴土司
(Cuban toast,見上圖籃子裡的,有點像法國麵包,但是不硬又帶點嚼勁,塗了奶油去烤的,酥酥的很好吃) 跟一些馬鈴薯。這是我第一次吃早餐裡的馬鈴薯不覺得油膩,份量也剛好。

  

阿鯤仔叫了一份古巴蛋捲
(Cuban style omelete),裡面有西班牙的chorizo香腸,一點香酥培根丁。這個份量非常實在。整體而言這家店很實惠,服務也很周到。


另外,我們還要了一杯柳橙汁,別小看這般三塊錢的柳橙汁,大約有五百西西,而且完全是新鮮榨的果汁,喝起來非常非常的爽口!雖然我們平時早餐喝的也是號稱佛羅里達的柳橙汁,但是裝在紙盒裡的畢竟不能跟鮮榨比較。我們幾乎是搶著把那杯柳橙汁喝光光。

  

吃完飯後我們在徒步區走了走,對許多西班牙式的建築與裝飾感到新奇。尤其牆壁是黃色的這件事,讓我想到台大醫學院的景福館。

  

雖然肚子很飽,可是因為聽說附近有一家很棒的法國點心店
La Provence (也是在網路上查到的),我們還是去了。走到街口便看到一大長串的人在門口排隊,有從眾心態的我立刻去排隊,結果,裡面的東西真的很好吃,每樣點心都看起來超正的!我們又買了杯咖啡,牛角麵包跟法國北方的brioche(我覺得要看French bakery的功力要點最基本的麵包來試,加上,我們實在沒有口服享受照片裡漂亮的點心)。

  

好啦,我們終於要出發去
Everglad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