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就在大家以為冬天已經邁向尾聲的時候,來了一場暴風雪(blizzard)。

氣象預報說星期六下午即將開始,一直要下一整天,星期天中午左右結束,據說有可能降下破紀錄的積雪,新聞報導幾天前就不停的提醒民眾要準備好食物飲水除雪剷,準備風雪的來臨。我們雖然對氣象報告抱持懷疑,仍然星期六一大早就去買了食物,把空空的冰箱裝滿。出去買菜的時候太陽還賞臉的露了一面,我們哼哼地想說:也許根本不會像氣象報告說的那麼嚴重吧。

午後阿鯤仔出門去打室內籃球,我去健身房運動,出門的時候已經在飄雪,做運動的時候從健身房的落地窗戶看著雪花越飄越大,越下越急,好像催著我回家。等我回家的時候,草地及屋頂上已經積了不少雪,路上因為溫度高,下到路面就融化了,濕濕的看起來像是下雨,可是天空又不斷飄著鵝毛般的雪花。我回家做了胡蘿蔔與葡萄乾的馬芬蛋糕。
 


原本星期六晚上要去參加同事的
baby shower,到了傍晚,雪已經下的很大,而且隨著入夜氣溫降低,路面上漸漸開始積雪,我打了電話跟主人說我沒辦法去,順便問了他們在Baltimore的雪況,看來我們這裡的雪況比較糟糕。

晚上我們很開心的窩在閣樓裡看冬季奧運,偶爾抬頭看看天窗上的積雪,下雪的夜晚不知為什麼比較有情趣,萬物空寂,唯有白白的雪花飄動。我們要睡覺前,順著窗戶看出去,安居家小院裡已經積了十公分左右的雪。

星期天早上五點多醒來,風雪交加,聽著呼呼的風聲,一點也不想下床。

賴到九點左右,起床一看,果然是銀色世界,白茫茫一片,放眼望去怎麼看都是白,白的恍眼,在白雪的覆蓋下一切景象都顯得別緻。


小院裡的桌椅也頂了不少雪。


我們在家裡煎了法國土司
,喝著印度Chai,跟家人通了電話。出門只有剷雪的活動可以做,車子不可能開出去,阿鯤仔在屋外雪堆裡挖出了早上六點左右到達的報紙,現在已經被埋在十公分的雪下面。我把食物櫃裡的巧克力磚跟芒果乾拿出來,做chocolate dried mango
美國家庭在聖誕節及復活節的時候大多會做一些巧克力糖,最簡便的做法是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型裡,待涼扣出便成了不同形狀的巧克力,或者在融化的巧克力裡加上薄荷精,便有薄荷口味,或者把白色跟黑巧克力混合,就會出現大理石的花紋,或者把乾果,乾的水果或是餅乾沾了巧克力也很常見。

阿鯤仔很喜歡吃沾了黑巧克力的芒果乾或是杏子乾,他平時很少主動要求要吃某種特定的食物,但是到了冬天嘴饞的時候總會指明要吃這類的dried fruit做的巧克力,所以我們的食物櫥櫃裡總是有一些做巧克力的原料。

做法很容易,我偏好用Ghilardi的巧克力磚,稍微敲碎後,將巧克力隔水加熱,等巧克力
開始融化以後用叉子輕輕畫圓攪拌。



融化均勻後把芒果乾沾一下巧克力,然後放在鋪有蠟紙的盤子上放涼,放在蠟紙上才不會沾黏,等巧克力硬了以後就可以吃了。



我們在等待巧克力冷卻的過程中去剷了雪,前門因為積雪的關係打不開,只好打開車庫,開了車庫後差一根長尺進入雪堆,一看有16英吋深。


停在車庫外面的CRV已經成了一個白色的大饅頭,大概是看到積雪如此深厚,剷雪工作看來要持續一陣子,阿鯤仔忍不住做一隻把頭埋在雪堆裡的鴕鳥。


這是他的臉。


我們輪流把
drive way上的雪清了清,把小院子跟房子周圍的walkway剷出一條路,阿鯤仔出力的多,我在旁邊搗亂的時候也不少。剷雪回來燒了一壺熱茶,就著巧克力芒果乾吃。白花花的雪看著漂亮,出去在陽光下才知道刺眼,加上溫度低,還是躲在家裡吃點心喝熱茶享受。其中還接到懶貓跟小螞的電話問候,更為下雪天摻了點溫暖。

 

原本星期日下午要上瑜珈課,可是因為社區的路還沒有清乾淨,大概是這場雪下的太大,剷雪的人忙不過來。於是,我繼續窩在廚房裡,下午做了
chocolate chips cookies。我實在很喜歡烘焙,雖然不是很專業,會做的點心也就這麼幾種,可是我對於沒做過的餅乾點心,只要看到有興趣的食譜,總是躍躍欲試。

這次做的巧克力餅乾只放了食譜上要求的
3/4份量的奶油與2/3份量的糖,而且把一半的麵粉換做全麥麵粉,不但健康不油膩,也沒有一般的餅乾那麼甜,但是口感也不錯(我大概沒有一份食譜會從頭follow到尾的總是喜歡照自己的意思改良一番),但這畢竟是餅乾,烤了三四打總不能讓我們兩口全數消化,於是第二天我帶了大半給同事享用,原本以為美國人大概不會喜歡少放了奶油跟糖的餅乾,沒想到同事們對這個餅乾咋咋稱讚,說吃起來有點addictive,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我很開心,看到自己做的成品有人捧場,那是最高興不過的,而且知道這樣的改良餅乾口味其實也不錯。

 


 

這次下雪沒有堆雪人,不知為什麼,我們兩人的興致都不高,大概是太享受待在家裡舒舒服服的感覺,好再沒有費心司力氣堆雪人,因為這場風雪累積的堂堂四十公分積雪,竟然在五天內融化殆盡,不過這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