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雖然下著奇怪的結冰雨(freezing rain)
我出奇的早到家,還不到六點鐘
我隨意弄了簡單的晚餐:
吃完飯後,我跟阿鯤仔竟然不約而同的打著冰箱裏桂冠湯圓的主意
阿鯤仔一向不能認同我在飽餐之後還能夠吞下巧克力的"堅強意志"
他不能瞭解吃飽了怎麼還會有食慾?
對他而言吃飽是一個沒有程度的形容詞
沒有什麼管正餐的胃飽了,還可以塞到甜點的胃裡面這檔事
難得今天我們志同道合
所以就煮起了紫米湯圓跟紅豆湯圓數顆

我煮著湯圓的時候阿鯤仔放了一片張宇的用心良苦
我們前兩天去費城中國城吃牛肉麵的時候聽到張宇的這首歌
久久沒有聽,還覺得挺懷念的
就在等水煮開的時候,我們聊起流行音樂可以勾起人的回憶
好像某一首歌一響起,跟那個年代有關的喜怒哀樂都會重新再現
這首歌大概都是我們大學時代常常聽的國語流行歌曲

兩人頓時都掉入了跟自己有關的大學回憶
他回憶著自己樂在憂鬱情緒裏的四年
感傷時光的流逝,反覆詢問自己生命的意義何在
我則想著大學時候的失戀經驗
覺得茫茫人海之中,找不到一個愛自己的人
多少也有一點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希望青春能夠不要虛度,好歹也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們或許最終都在自己的多愁善感裡得到了滿足
滿足了年輕時候不識愁滋味的輕狂
現在提起這些,覺得過去彷彿是一幅caricature
過於誇張的表情與顏色像是以前過度放大的情緒與對未來不確定的焦慮感
比起現在分秒不停,萬分實際的生活
單純的大學生活像是一幅淡淡顏色的水彩畫
很真很清楚的刻畫出年少時候的點點滴滴
而且美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