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 Chang's China bistro

就姑且稱呼它:張先生的中國小酒館
(我覺得它正式的翻譯太文謅謅了:華館)
我們系上有幾個老美對這家店讚不絕口
覺得這是一家把中國菜好好的呈現給美國人的餐廳
(當然了,要見識過這裡的中國外賣有多糟糕才會對這句話有所體會)
通常都在城市熱鬧繁華的地區開店
室內及室外的裝潢都十分講究
不一定合我們老中的胃口
但是多少會稱讚一下裝潢布置上的壯觀
在安居小屋不遠處開了一家PF Chang
座落在一個人來人往,極為熱絡的廣場
光是門口的兩匹巨馬雕像,就非常引人注目
老實說,我們就是這樣給"招"進去的

上星期五,我招了幾個台灣的朋友去見識一下PF Chang
阿鯤仔跟我其實常感嘆為什麼這裡的中國餐廳都不善於經營
常常是菜做的還可以,但是服務及餐廳的氣氛都不及格
座位的擺設,食具的選用也不怎麼講究
我們常說,中國菜也算的上世界級名菜
可是好像就不如法國菜或是義大利菜擺的上台面
或者是像某些遠近馳名的中餐廳
老中雖然吃的興致勃勃
但是所謂的"外國人"一踏入餐廳
要不是看不懂純中文的菜單
就是被換了一份英文菜單,上面的選擇不外乎是花椰菜炒雞肉之類的
扭曲了中國菜的特色及品味
所以當我們發現PF Chang 的時候,非得一試不可!

我們一行六人,是星期五晚上唯一的一桌東方面孔
韓裔的侍者還問了我們是不是"真正"的中國人
我們點了兩道開胃菜:鹽酥花枝,生菜包雞鬆
鹽酥花枝味道可以,就是份量其少無比
可能只有我們在台灣的”第一家鹽酥雞”的攤位上買的一半左右
而且我懷疑不是現炸的,因為口感不酥脆,麵皮稍微有點硬
雞鬆基本上就跟蝦鬆差不多
只實用碎的雞胸肉代替
除了調味偏甜一點,整體來說還不錯

主菜點了六樣:
招牌雞丁,清蒸時魚,陳皮蝦,宮保鮮貝,魚香茄子,廣東燒鴨

從我覺得最好吃的說起吧!
招牌雞丁先過溫油,再快火炒及淋醬汁
所以雖然是純雞胸肉,並不顯的乾澀
醬汁調的鹹淡正好,勾欠薄而不稀
沒有可怕的酸甜口味,加上一點糟辣椒的辣

清蒸時魚選料比較奇怪,用的是一塊鮭魚排
不過魚很新鮮,部位用的是偏肥的魚肚
因為是清蒸的,所以魚的鮮美保存的恰好
最後淋上一點蔥油,作法上跟清蒸魚一樣

陳皮蝦及宮保鮮貝份量上都還算不錯
共同的問題就是海鮮裹了過多的麵粉
而且炸的過頭,吸飽了勾欠的醬汁以後顯得黏膩!
味道上還算可以,蝦的配料是新鮮橘子皮,偏果香味
傳統中國菜裡一般沒有水果入菜
不過現在融合式料理到處都是,見怪也不怪
宮保就是欠了基本的材料:乾辣椒
所以,只能說是炒新鮮干貝加花生米

魚香茄子勉強過的去
奇怪的是,相較炸過頭的海鮮
茄子反而炸的不夠
而且醬汁裡大概只放了醬油跟糖
加上沒有爆香的料
所以味道不夠豐富
最多可稱呼為紅燒茄子

廣東燒鴨算是最糟糕的一道菜了
鴨腥不說,烤的乾乾的,到像是北京烤鴨的作法
而且還給了甜麵醬及蔥段跟小卦包……唉
燒鴨照理說要有肥滋滋的賣相
油亮亮的皮下面要有一咬就出汁的鴨肉
完全不是一回事,只能說這道菜可能不太受歡迎
所以廚子沒有花功夫去經營

但是總體而言,我還是給這家餐廳八十分左右
我的朋友們可能不見得贊同
我的看法是,餐廳的好壞除了食物本身
還帶有很多附加的因素
像是氣氛,裝潢,服務態度,餐具的選用,甚至上菜的速度等等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服務態度很好,從安排我們入座
點菜前的介紹,及時上菜收盤子
有一盤送錯的菜,也就免費贈送
(不像上次我們慕名去紐約的X糧液,冬菇扒青菜,還沒吃到一半,找到一隻死掉的蒼蠅,經理面有難色很勉強的還給我們一盤素炒青菜,肥美的香菇就莫名其妙的被沒收了)
把對中國菜的色香味標準稍微放寬一點
這家餐廳整體來說可以達到八十分啦!
因此,我跟阿鯤仔對這家餐廳的整體印象很好
下次請老美吃飯的時候,又多了一個選擇!

http://www.pfchangs.com/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