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簡易又好吃的甜點,最早是從CookingLight的雜誌上看到一個recipe,配方比起傳統的提拉米蘇熱量低上許多,作法又省去了把蛋黃隔水加熱的步驟,所以吸引我試試看,但是覺得雜誌上提供的recipe口味還是偏甜,所以我就自己改良一下,在2000年的秋天作了第一次,我還清晰的記得當時阿鯤仔對這個提拉米蘇愛不釋口,一直纏著我撒嬌,就為了讓我再做一次提拉米蘇給他吃,室友愛菠蘿吃了一口也驚為天人,直說好好吃。後來幾次聚餐,就帶了自己”研發”的提拉米蘇去野人獻曝,結果每次都頗受眾人好評,所以經過這幾年來,就演變成我的招牌甜點,家裡的老爸老媽也愛吃,趴踢的時候還有人期待我帶這道甜點出現…..所以我就來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跟大家分享一下摟!


材料:

一包布丁粉(instant pudding)
兩杯牛奶(用2%或是全脂的都可以)
一塊8oz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放置室溫下軟化
一筒(tub)打發好的鮮奶油,8 oz
(若是沒有買到打發好的,可以用打蛋器把液態鮮奶油用高速打發)
一包(16oz)手指餅乾(lady's finger)
半杯咖啡口味的酒(譬如說Kahlua)
一杯濃咖啡(可以用煮的或是即溶咖啡泡出來,味道沒有差很多)
三大匙可可粉

作法;

1. 先將布丁粉跟牛奶混合,用打蛋器打勻約一分鐘,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 在等待的過程中把咖啡煮好,跟咖啡酒混合

3. 布丁凝固的差不多後,用電動打蛋器把奶油起司跟布丁混合,這個過程大約要打個五分鐘,中慢速即可,讓混合物均勻光滑,沒有大顆粒才可以

4. 用橡皮刀(spatula)把打發好的鮮奶油混合進3,要有耐心,從下至上慢慢拌勻,若是使用蠻力打發好的鮮奶油會失去空氣而塌掉,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比較會缺乏澎鬆口感

5. 用一個大的方形容器,把手指餅乾平鋪在底層,均勻地淋上1/3的2.,然後倒上一層約兩公分左右的布丁混合物(4),用橡皮刀稍微抹平,再灑上一層可可粉

6. 重複5的步驟,依序鋪上:手指餅乾,液體,乳狀混合物,可可粉,總共做出三層,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八小時候即可享用!(如果模型比較淺 也可以只做兩層)

Serve的時候可以切成小方塊,或是用湯匙挖出來,放在高腳杯裡用小湯匙也很好,這個提拉米蘇的水分含量比較多,所以比較軟,但是非常的好吃,而且熱量比起傳統的作法低了好多好多,吃起來同樣滑軟順口,乳香的濃郁配上吸保了咖啡跟酒精的手指餅乾,怎麼吃都不膩,吃過以後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