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阿鯤仔參加的健身房提供多種的團體課程
不過大部分的課程都是在白天
適合家庭主婦或是退休老人的時間
我們一般只有週末才有空去
 
星期天下午的瑜珈是我固定去的課程
無論風吹雨打,下大雪淋冰刨
還滿佩服自己的毅力
我覺得做瑜珈讓身心舒坦放鬆
而且讓四肢骨幹的肌肉張力平均
對維持姿勢跟平衡都很不錯
除此之外,我覺得練瑜珈讓人注意力提升,不會腦子裡一片亂
 
一開始阿鯤仔不願意來,覺得瑜珈沒有運動量
屬於”女士運動”
有一次好不容易說服他去試試看
他才發現自己的柔軟度跟韌性真的很差
平衡感也不太好,看別人做很輕鬆的tree pose
他搖來晃去,像是挺在颱風中的樹
加上老師Chris帶得很棒,節奏掌握得很好
提供給學生一個從容不迫的瑜珈體驗
最最最重要的是,課堂上男性佔了40%左右
幫助他克服了"只有女生上瑜珈課"的刻板印象
於是從暑假開始,我們星期天下午一起去做瑜珈
阿鯤仔也很喜歡練完瑜珈後的舒暢感
 
鑑於上次的成功經驗,我更為大膽
想說再介紹他上別的課程吧!
最近,在瑜珈課之前多了一堂拉丁有氧 (Latin Dance Fitness)
我覺得拉丁熱舞音樂歡快,跳起來很隨興的樣子
所以一直想拉阿鯤仔去學拉丁舞
既然聽到有這樣的有配合拉丁舞蹈的有氧課,先試試看吧!
於是利誘阿鯤仔一起去
反正時間上跟瑜珈課配合得很好
他也沒啥意見就去了
 
第一次去才發現參加這堂課,95%都是婦女同胞
阿鯤仔小聲的跟我說:"只有我一個男的耶....
我勸他說,反正是運動嘛,運動不分性別的阿!
但是他仍覺得不太好意思,躲在最後一排
快要開始上課的時候,走進一位男士
那位男士走進教室前也頓了一下
環顧四周,看到阿鯤仔的時候,他彷彿鬆了一口氣
阿鯤仔看到他也鬆了一口氣,好在不是萬叢紅中一點綠
是兩點,這樣覺得比較不丟臉
 
音樂一開始,老師就教大家怎麼扭屁股
拉丁舞要跳得好看,真的要會扭屁股
但又不能扭的過火,恰到好處看起來就很有動感
看老師扭得很輕鬆
但是自己扭起來卻是另外一回事
介紹了基本的腳步後,我們就跟著老師做
一開始動作比較簡單,還能配合上
我不時撇一下阿鯤仔,看他扭的很認真,滿可愛的
 
****左扭右扭,配合腳步點兩下****
****向前跨步,右扭,左扭,倒退兩步****
****左擺右擺,抖肩膀,扭屁股****
 
扭來扭去還滿有挑戰性的
一會兒不到我就汗水直流
慢慢的,動作越來越複雜
不同動作間,轉換的也越來越快
有時候老師叫我們甩右腳再用左腳踢一下,同時配合手的動作
我若非左右顛倒,就是會了腳步配不上手勢,手舞對了腳就打結
跟不上,就隨興亂跳
反正音樂很大聲,課堂上一群人手舞足蹈
跳錯腳步也不會覺得很突兀
 
四十五分鐘下來,我們兩個都汗流浹背
我覺得還滿好玩得,有有氧課的操練
也有一些舞蹈的節奏
但是阿鯤仔是發誓他再也不來了!
先是嚴肅的跟我說跳這種”扭臀擺尾”的有氧操
把自己的英雄好漢陽剛氣息全瓦解了,有失顏面!
接下來又苦苦哀求,說這堂課是設計給女性同胞的
不適合他云云….
我看他可憐又好笑,當然就說好啦
 
第二天早上,阿鯤仔發現肚子兩邊竟然會酸!?
可是我卻一點都沒感覺
這才覺悟到:原來扭屁股真的很需要腰力
看來,女生還是有扭屁股的天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