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去埔里之前,老爸一個人坐在電腦前計畫,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旅遊資料,他靜悄悄的進行著,我們一點都不知道。

出發的那天,他拿出兩張紙,上面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去埔里酒場,地震紀念館,牛耳石雕公園等我點名要去的地方的地址電話以及簡單的行車路線,另外還有他喜歡的昆蟲植物館(我老爸最鍾愛的照相主角,動物界裡的就屬爬蟲跟昆蟲,植物界裡則是照單全收),不過他特別聲明這些只是”以防萬一還有多餘的時間”才去,他知道我跟媽媽對欣賞六隻腳有翅膀的蟲子一點也沒有興趣,不過有備無患嘛….令我驚訝的是還他寫了一些小吃夜市的資訊,我老爸對吃一向不怎麼講究(其實這麼一想我媽對吃的要求好像也是普普,怎麼生出我一個好吃鬼的?!可能我跟阿姨比較像,嘴饞且刁,視吃吃吃喝喝為人生一大樂事,又離題了….)從來沒發現我老爸這麼細心,為了滿足愛吃而且口口聲聲只吃台菜並拒西餐於千里之外在美國留學的女兒,還記得去找一些去哪裡吃小吃的資訊!我真是幸福~~~

總而言之,我們開過一路檳榔樹的台14號公路後,進到埔里的鎮上,照著路線圖的指示找到了仁愛公園旁的五頓街小吃,一開始有點懷疑跟小小的失落,因為跟爸爸從網站上抄的轟轟烈烈景象大相逕庭!照理說,應該一幅熱鬧的景象:放眼過去黃黃的燈泡一攤接一攤,食客絡繹不絕呀!怎麼只有寥寥數家店還開著,晚飯時間人潮奚落?懷疑規懷疑,不過由於人生地不熟,既然只知道這裡,就來吃看看吧!

坐進了胡國佑古早麵店(好像是這個名字),古色古香的布置,長方形的木頭四角桌配上長條板凳,抬腳跨板凳入座的時候彷彿回到了幾十年前台灣的鄉下,我們座位的後方擺了一個古董碗櫃,那種木頭框加上紗窗的,以前沒有冰箱的時後,食物可以暫存在裡面不招蟑螂蚊蟲的,上面還倒貼了一個紅色的福字,牆壁上掛了幾個古樸的陶器,可惜我的筆拙,加上有點忘記當時的景象,所以不能形容的更明白一點,總之,古色古香的很有意思。

爸媽要了切阿面跟切阿米粉,我留著口水點了滷肉飯,切了粉腸油豆腐肝連肉豬頭皮及燙青菜,每樣都好吃。普通的食材簡單的料理,吃在嘴裡的是一種甘甜一種文化以及一種錯綜複雜的幸福,一樣是一塊油豆腐,用高湯浸煮過的就是不一樣,肝連肉厚薄切得剛好,嫩薑絲搭配著chewy的粉腸,豬頭皮吃起來像是果凍一般的口感,配上鹹鹹甜甜的豆油膏,襯托著肉類的鮮美滋味,這是我思想了好久的傳統台灣小吃耶!


後來在隔壁的冰店點了刨冰,跟老闆聊了起來才知道原本仁愛公園旁的五頓街確實是有名的夜市,不過因為921大地震把埔里大飯店震倒了後,加上埔里酒場的一場大火(現在已經完成重建工作),觀光生意一落千丈,屋漏偏逢連夜雨,五頓街又因為施工蓋立體停車場,許多店家都搬出這裡,現在只有週休二日的時候才會熱鬧起來,平時,八點多就收店啦!果然,他一提,我們才注意那天是禮拜三晚上八點左右,老闆娘已經在擦桌子開始收東西了。

我們三人分食一碗25元台幣的刨冰,聽著國語不好加雜著台語的老闆敘述埔里這幾年來的變化,我們三人一同旅遊的經驗,無價!

隔天早上去日月潭晃了一圈,覺得台灣實在有好多美景,希望能夠常常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