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這個充滿了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文化的國家
某些有趣的的現象常常讓我不禁莞爾
譬如說,去我們附近知名的Charcoal Pit 吃漢堡
點了雙層的起司牛肉漢堡,一傢伙肉值半磅重
加了兩片薄薄的生菜葉,一片蕃茄
然後再十分秀氣的配上一杯無熱量的健怡可樂
這樣的食物也能標榜健康

火雞肉是另一個完美的例子
明明就不好吃,又乾又澀缺乏肉類的鮮美
可是因為打著健康低脂肪的口號
一樣是過年過感恩節家人朋友聚會的受歡迎選擇(註)

有一天看食物頻道(food channel)
Rachel Ray的30-minute meal
做了這道火雞排,標榜容易做又好吃
我把原本的食譜改良一下,比較像中國菜的口味
(我這個人是永遠不會照食譜做菜,非得改良一下添點東西是不會甘心的)
是我自己吃過最好吃的火雞
用火雞絞肉做的,配上波特波拉蘑菇做成的醬汁
澆在鋪滿盤底的庫司庫司(couscous)
肉排外酥內嫩,軟滑可口
加上很容易做,試做一次後
我跟阿鯤仔都很喜歡,決定加入安居家晚餐菜單!

火雞肉餅佐蘑菇醬汁



材料(兩人份):
---------------------
火雞絞肉約10-12 oz (3/4磅)
新鮮紅蔥頭(shallot)一顆
切碎香菇丁約兩大匙
鹽,黑胡椒,醬油,五香粉,乾燥羅勒適量調味
一顆蛋
太白粉兩大匙(或更多),主要目的是讓絞肉黏合
奶油一大匙
麵粉一大匙
高湯或白酒1/2杯
波特波拉蘑菇 (portabella mushroom)切丁約1/2杯,其他種類也可以,沒有限制
巴西里一大匙

作法:
---------------------
1. 用一點橄欖油把紅蔥頭及香菇丁炒香
2. 準備一個大碗,把火雞肉跟調味料,蛋,太白粉,及1 全部倒在裡面,用十隻手指頭混合均勻,無須過度攪拌
3. 平底鍋內加一些油,把絞肉均等分成兩塊,一塊大約有兩公分厚的大小,放入平底鍋裡煎到兩面金黃(一面約需六分鐘)
4. 把肉排取出呈盤,保溫待會備用
5. 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炒香波特波拉蘑菇,火轉稍小,然後迅速拌入麵粉,混合均勻後緩緩倒入高湯,直到濃稠,灑下巴西里即可

註:其實連美國人自己大概都不清楚為什麼感恩節一定要吃火雞,火雞肉又乾又澀缺乏鮮味,所以真的愛吃的人也要受我跪地一拜。整隻進去烤火雞,我已經領教過兩次教訓,佳節聚餐要確定你的賓客喜歡烤火雞再做決定,沒想到一隻不起眼的兩腳禽類竟然有這麼多肉可以剩下….上回十幾磅重的火雞經過二十多人享用後,剩餘的肉我跟阿鯤仔絞盡腦汁做成火雞湯,火雞沙拉,炒火雞肉,含淚吃下去,才勉強解決…..還不包括進了垃圾桶的一大半。

搭配的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