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將近農曆過年的時候,我們跟著一群愛好美食的老中,去附近小有名氣的川菜館 ”天府閣” 吃了一頓。當晚因為人多,所以琳瑯滿目的點了約十道菜,麻辣兔丁,夫妻肺片,怪味雞,水煮魚,辣子雞……。相較起平時我跟阿鯤仔兩個人去吃,最多三道菜的架勢,可說是豪華多了。一道道又麻又辣,浸在紅油裡,或是跟成堆的辣子炒出來的美食,在一群人揮汗如雨,涕淚具下的情況下,也都一掃而淨。

自從那天回來以後,愛吃辣的阿鯤仔就不斷想念著川菜,結果恰好在中國雜貨店裡,找到了一包包的”白家調味料”,據我們成都來的朋友說,這是正宗的川菜調味料,只要把食材炒熟,白家調味料倒入鍋中或一或,一盤盤川菜就活靈活現的上桌。

有了這些神奇的料理包,於是我們家的阿鯤仔對於下廚房這件事,可說是興致勃勃。就好像以前在台灣常常看到的一句廣告詞:偶爾男人也要下廚房。只見他在雜貨店裡津津有味的選著調味料:喜歡吃的魚香肉絲多買一點,酸菜魚湯先買一包試試看,麻辣豆腐看起來不錯,宮保雞丁讓人垂涎三尺…..回家以後才發現,他的一時興起買了二十包的調味料。

平時我們家吃飯,都是我負責設計一個星期的菜單,星期一吃魚,星期二吃義大利麵,星期三去上海飯店叫外賣等等,根據菜單的複雜程度,西式或是中式,決定今晚是我下廚還是他下廚。自從有了這些調味包,阿鯤仔反客為主,開始設想什麼時候要吃酸菜魚片湯,哪天要炒宮保雞丁。剛開始的時候我非常快樂,因為不用傷腦筋想菜單,每天阿鯤仔會把晚餐設計準備好,於是幾乎天天都在吃川菜,連續吃了幾天後,我光想著晚上要吃白家調味料的菜,嘴唇四周就感覺一陣麻辣的刺痛 (還有想到隔天上廁所的痛苦)…..後來我只好央求他不要太常做川菜,免得好吃的東西吃膩了太可惜。

這張照片就是他得意的宮保雞丁,真的很香很好吃,白家調味料很神奇,一小包醬料,就讓平凡無奇雞胸肉顯的香滑順口。另外還有沒有附上照片的麻婆豆腐,更是跟川菜館做得不相上下,花椒的香味讓人上癮,夠麻也夠辣!



比較不辣的回鍋肉(注意包裝上的名稱 "重慶胖子",很有趣吧)


辣菜吃上癮,連花菜也是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