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論文口試結束,在紐約玩耍的週末繼續墮落。

星期天早上,楊姐帶我們去剛落成不到一年的Time Warner Center裡吃早午餐。三人從Park Avenue跟七十多街交接處,一路散步走了二十幾個街,橫過中央公園的路口,來到Columbus Circle,進了知名的Mandrine Oriental hotel的電梯,往三十五樓的 Asiate 前進。

這家餐廳走的是時尚路線,挑高的結構,沿著外牆的一側測是巨大的落地窗,早春的陽光毫不吝嗇的灑在室內的每一個角落,充滿了有明亮而歡快的氣氛,餐廳的入口是佔了整面牆的透明櫥酒櫃,直直的從地板升至天花板,裡面放了一千多瓶各種年份跟產地的葡萄酒,十分吸引人的目光。楊姐訂了一個靠窗邊的桌,我們得以一覽中央公園的景色--曼哈頓市區內唯一的綠地,奢侈的在我們眼前開展。主廚是一個日本人,所以這裡的菜式有明顯的亞洲風格,同時又融合了法國料理的精細,星期天的早午餐是以套餐形式:一個開胃菜拼盤,選兩種主菜,然後上甜點。這張照片就是開胃菜拼盤,逆時針從左上角開始:貝殼裡裝的是一小塊鮪魚生魚片跟海菜沙拉,龍蝦濃湯,炸蝦及兩個忘記內容的小點心,湯匙裡裝的是沾醬,最後那個小罈子裡裝的是酸甜口味的蕃茄冷湯,非常可口。開胃菜給兩個大拇指!



餐具是銀置的,精緻感沒話可說。上主菜之前,侍者送來了可頌麵包及丹麥捲,我們另外點了薄荷茶及印度的大吉嶺茶佐餐。可頌麵包很有法國店的水準,低溫發過的麵團,有一點點韌性,卻仍舊鬆軟,層次很夠,吃的讓人再三回味….


可惜主菜的水準只能算平平,楊姐點的是Egg benedict 加上Penne Alla Vodka



我點了omlete with ranch ham, artichoke heart and roasted red peper,asparagus and goat cheese salad,蛋捲很有日式風格,煎得很整齊漂亮,但是缺乏”蛋味”,沙拉普通。


阿鯤仔很喜歡他點的是Ahi tuna with rice cake and shitake mushroom, buck wheat pancake with mixed berry compote。



三樣小巧的甜點 (由左至右):
巧克力慕絲與杏乾,隔層用的是黑巧克力與焦糖薄片
手製覆盆子冰淇淋
烤梨子(roasted pear),肚子裡塞了一陀香草冰淇淋



我覺得Asiate的菜整體來說,presentation給高分,排盤及搭配上很藝術,但是口味方面剛好及格,很多應該出有的味道就差了一點出不來,顯不出食材的特色,但是餐單總體設計而言有創意,融合東西方料理,而且兼顧現代人講求健康的需求,同時用餐氣氛良好,整個中央公園像是一幅壁畫,藉著透明的窗戶襯在餐廳的四周,難得的經驗,值得試一次。不便宜就是了,早午餐一個人$58,不包括飲料及酒類。據說晚餐需要幾個禮拜前預定才有位置。

ASIATE (212) 805-8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