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完雪的星期二早上,院子裡積了七八公分的雪,我因為不用上班,裹在被窩裡賴床,阿鯤仔照例起床梳洗準備出門。早上的溫度在零度上下徘徊,路上可能結了不少冰,由於我不打算出門,阿鯤仔決定帶CRV去上班,性能上比較安全。我半睡半醒的嗯著,知道他親吻了我後把門帶上,但是不一會又聽見他咚咚咚的跑了進來,說是行動電話放在床頭,忘了拿,於是匆匆的拿了就走。然後,我聽見他開了車庫出門,CRV壓在driveway的碎冰上嘎茲嘎茲的響著,我想著要到傍晚他才會回來,白日裡就我一個人在家。

車子開出去不到一分鐘後,我聽見車庫門又被打開,阿鯤仔再度踏進家門,我披了睡袍走出臥房,問問他忘了什麼事情?他說工作識別證放在他的車上,他的車上了鎖停在家門口,而我的CRV鑰匙串上沒有他的車鑰匙,所以得進家門拿他的車鑰匙,開門取badge,我看他急急忙忙,口中還唸著說:”今天難得連垃圾都記得拖了出去,竟然忘記識別證這回事…”(註),覺得老公很可愛。

等我梳洗完畢,接到他打來的電話,說微波爐裡有他剛才熱了的一杯牛奶,忘記喝,我嗯著答應,撇見桌上一個錫箔紙包,問他是不是連麵包也忘記帶?他這才回想過來,便說沒什麼關係,去公司的餐廳買便是。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覺得阿鯤仔很烏龍,每天例行的吃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了一場雪就忘的乾淨。正當我吃著他原本準備給自己的peanut butter and jelly whole grain三明治,喝著牛奶,電話又響了起來,電話那頭阿鯤仔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妳猜?”我還忘了什麼? 結果他走去餐廳買早餐的時候一摸褲子口袋,才驚覺連皮夾也留在家裡,身上沒有錢沒有駕照沒有信用卡。我忍不住笑他迷糊,想說,就這麼一場雪的功夫,就打亂了一向謹慎小心的阿鯤仔的節奏,叫他每天例行的initiation program失序。

當晚回來,阿鯤仔得意洋洋的說早餐跟中餐都用他平時留下來的零錢打發了,吃的還很豐富,一算他攢下來的quarters有十幾塊美金。

今天是幸福的一天,從早到晚,我都覺得自己的老公很有趣。

(註):我們住的社區一個星期收兩次垃圾,另外一個月固定某兩個星期四資源回收。以前我念研究所的時候,絕大多數的日子都是他先上班,所以到了收垃圾的日子,我已養成習慣把垃圾桶拖到路口跟鄰居的桶子一起擺著,我不知道阿鯤仔是住在這裡多久後才搞清楚這些dates,總之最近因為我去Baltimore上班,一個星期有三天早早離開家門,所以這個倒垃圾的重任就託付給他。而阿鯤仔因為不習慣到垃圾,剛開始忘記了幾次,被我取笑後(加上我第一次發現垃圾仍然坐在車庫裡的尖叫)發憤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