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glades離開後,大約三個小時的車程到達佛羅里達州最南邊的Key West。佛州南邊像是一個長串的鍊子,鍊子由很多小島連結起來,所以佛州南邊這一群小島統稱Florida Keys,我們的目的地是在這一串鍊子最底端的Key West。

 

Key West算是知名的度假勝地,我們感覺這裡風景很自然,鎮上沒有修建大型連鎖度假村(出了Key West鎮子外面倒是不少),保持了很多原本的風貌,這裡老房子很多,曾經有過很多名人住在這裡,最出名的算是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海明威。海明威跟第二任老婆結婚後在美國買的第一棟房子就在Key West,他的故居現在也變成了旅遊景點之一,他以前常去的 sloppy Joes酒吧也成了鎮上入夜後的熱門地點

這是Key West的日出。


阿鯤仔一大早又爬起來看日出,我還是很沒用的躺在床上睡覺。但是很後悔,因為他回來後興高采烈的跟我形容看到很多鵜鵠(嘴大大的像一個袋子,迪士尼卡通Finding Nemo裡救了Nemo老爸,還撞倒牙醫診所窗戶上的好心鳥)在海邊覓食捕魚。等他稍晚帶我去的時候鵜鵠已經吃飽了,坐在木樁上休息。

我們跟著所有的旅客不免俗的來到了美國大陸最南的一角,這裡離古巴只有90英里。


租了腳踏車後,我們在鎮上亂晃。本來在網路上查了一家餐廳吃早餐,但是去門口探路了一下覺得有點黑黑的,所以沒去。改選了走高雅格調的 Sarabeth,這家的主廚據說是在紐約知名餐廳有二十多年經驗後,決定離開大城市,來Key West經營自己風格的餐廳。走進去果然雅致但是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casual,我們坐在院子裡的傘下吃早餐。

阿鯤仔點的燻鮭魚蛋捲。


我的是蔬菜蛋捲加上Ricotta cheese。每道餐都有配自製的草莓果醬,老實說,真的很不錯。


這家餐廳給我們的感覺是很精緻,餐具擺設都是高檔貨,只是這種城市的時尚感,缺乏Key West這種海邊+度假+小地方的特色,但是總體而言,是一頓愉快的早餐。

吃了早餐我們騎著腳踏車繼續在鎮上晃
參觀燈塔,海明威先生的故居,路邊賣紀念品的小攤,在小街小巷裡穿梭,Key West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家都養了雞,很像台灣鄉下。雞通常就在路上大搖大擺的散步,雖然是正午,神氣活現的公雞還不時發出:咯 咯 咯~~咯 咯 咯~~。


阿鯤仔小的時候養了十幾隻雞,雞對他而言像是寵物,我們跟著一隻公雞走到
”他家”的時候,聽到灌木叢裡傳來一陣雞叫,但是並不像一般早晨常聽到的雞啼,阿鯤仔煞有其事的說,這是母雞剛下過蛋的叫聲,我當場佩服的五體投地,原來,養過雞的人對雞的溝通語言也略有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