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忘了說,在Key West有很多租車的地方,提供遊客可以穿梭在鎮上小街道的交通工具,而不用擔心找停車位的問題。除了租人力腳踏車之外,台灣常見的摩托車也有得租,50c.c.排氣量的只允許乘坐一個人(想當年大學的時候我們可以兩人共乘50c.c.摩托車上陽明山跑淡水,初聞這樣的規定還有點驚訝),大一點的(估計是100c.c.)除了駕駛之外可以多載一個人。看到滿街跑的摩托車,忍不想起台北。 

衝著風和日麗,十二月的冬天也能穿著短袖敞開毛細孔浸在攝氏二十五度的暖陽中,我們騎鐵馬逛了一上午後,中午坐船出海看佛羅里達灣的珊瑚礁。這是我們去看珊瑚礁時坐的船。


據說這裡的珊瑚礁是繼澳洲大堡礁之外最大的活珊瑚礁群,我們坐了半個小時的船到達一片空曠的海域,然後把浮潛的面罩,呼吸管戴上,蛙鞋套好,準備跳下海迎接珊瑚礁。


可惜的是,看著晴朗無雲,到了海上才知道風浪很大,船晃的很厲害。當天海水渾濁度高,下水後雖然看到好多游來游去的熱帶魚,僅僅在伸手可及的距離,依然看不太清楚,看到很多珊瑚礁,但是活的珊瑚並不多,所以感覺不是很特別。比起以前去綠島浮潛時看到的景色大有差距。而且不幸的是我們兩個浮潛後開始暈船,浮潛結束後從珊瑚礁群回來的路上,把午餐從胃裡倒掉了不少,由於船長開船前有聲明sea sick的人不可以到廁所解決,必須自行到船艙邊把頭伸出去餵魚,我們很聽話的遵守指令。阿鯤仔首先發難,站在夾板上倚著欄杆,一口吐出午餐,果然立刻看到壯觀的魚群圍攻過來,十秒鐘內清理乾淨。不知道是不是傳染作用,阿鯤仔發難沒多久,我也跟著拉警報,頭暈噁心了半天,最後還是忍不住去餵了一趟魚。

浮潛回來,兩人疲憊不堪,回到住宿處洗澡更衣休憩後,精神好了一點後,我們便趕著去碼頭看Key West著名的夕陽。可惜日落十分雲有點多,只照到夕陽的害羞的樣子。


碼頭上有很多表演藝術,踩高翹耍火把走鋼絲疊羅漢吸引了不少遊客圍觀叫好,走著肚子餓了,便
走近一個賣炸東西的攤子,攤子只有一個招牌Fritters, $7,翻譯回來就是炸物,七塊錢,我們覺得聞著很香也買了一份,等著炸物現炸的時候,阿鯤仔瞧見攤子上擺了幾個海螺,便好奇的問難道這個fritters裡面有海螺嗎?老闆娘高聲的說"當然啦!你第一次吃我們的conch fritters嗎我們不可置信,這種用來裝飾的海螺,裡面的肉還可以吃?此時,老闆跟老闆娘很認真的告訴我們這份炸物是怎麼做的,海螺(conch)的肉有多鮮美等等&.很期待。

好不容易炸好了,我們不顧燙,用手抓了沾特殊的conch sauce,咬一口果然很好吃!現炸的當然香酥沒話說,海螺的口感有點像新鮮的干貝,但是比較硬,裡面放了青椒洋蔥的碎末和了麵糊一起炸,香極了!


在碼頭看了表演吃了點心後,我們去附近的紀念品店瀏覽,買了海星,海螺跟兩幅畫。


晚餐去家庭式的古巴菜:
El Siboney,享用。這家裝潢不起眼,沒有門面(不注意看招牌還以為是別人家門口)位置更是在不起眼的小巷裡,門口卻是站了滿滿的食客在排隊,找停車位都得費一番功夫。我們是因為小螞夫婦的推薦才找到。之前打電話去告知不能訂位,我們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入座。


叫了一杯homemade的紅酒,一杯Sangria(西班牙式的雞尾酒),我們兩個喝酒還要乾杯,一杯酒喝下來大概可以碰三次杯。菜單翻開來幾乎都是西班牙文,很多名稱還得問明白才知道是什麼。阿鯤仔點了某一種牛排(可惜忘記名字了),薄薄的一大片,攤開來跟盤子一樣大,還附上一堆黃飯
(yellow rice),美味的炸香蕉,一碗黑豆濃湯(可澆在飯上拌著吃),牛排蒜味十足,點的是medium很嫩但是沒有血腥味。而且一大份讓愛吃肉的阿鯤仔都無法消化,要價才$11!圖片十二點鐘方向那盤白白的叫做Yuca,介於蕃薯跟芋頭之間的口感,沒有太多味道,我們因為想吃青菜,抓著waiter把菜單裡sidedish那一欄所有的菜都問了一遍,這道是唯一聽起來不是豆子類也不是炸的蔬菜,結果理解跟實際還是有差,這一餐仍舊是高碳水化合物的古巴風格。


我點了半隻烤雞,附餐沙拉,黃飯,炸香蕉,黑豆。家常口味,走的不是精緻路線,但是食物道地而實惠,我的這一盤才
$7.5

飯後連一直想吃的flan布丁都塞不進去胃裡。抱著滿足漲的鼓鼓的肚子結束了我們在Key West的最後一晚。真的是一家物超所值的餐廳!感謝小螞老楊的推薦!


隔日,我們收拾行囊,依依不捨的離開
Key West,結束我們四天三夜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