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 我跟阿鯤仔結婚七年了

 

婚姻 就好像其他的人際關係一樣

需要園丁時常的 照護 灌溉

出現歧見要溝通 要解決

彼此要體諒 讓步 關懷

好的壞的開心的悲傷的 要分享 要互相支持

更甚 婚姻 需要恆久的愛

 

聖經(歌林多前書)上說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常想 婚姻中許多的衝突與眼淚

也許是因為我們愛自己超過愛對方

捫心自問: 我能恆久忍耐嗎?

我能”不計算”芝麻蒜皮但ㄧ犯再犯的小錯誤嗎?

有時候是不是覺得自己為對方做的比較多 比較好?

我有沒有固執己見 不顧及對方的想法?

How about為了小事輕易發怒?

 

愛的真諦 好難做到….

尤其是夫妻之愛 跟與生俱來的母子之愛又很不同

就算把目標只擺在其中一項 (例如: 忍耐)

都不容易做完全

 

走過這七年

愛情的甜蜜 當然有

共患難 一起打拼的意氣

吵架吵到掀屋頂 再回過頭來道歉和好 也有

(這點 特別要記錄一下 信主之後 彼此認錯道歉的速度跟誠意都比以前進步很多)

自以為替對方著想結果完全會錯意的時候 也不少

忍耐對方在棉被裡放屁的肚量 我們也有

最近這幾年 一起走過生離死別 更讓我們的關係昇華

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 時間精力變得更有限更緊縮

我們也ㄧ直在學習 對彼此更有耐心與關心

 

如果能用ㄧ句話總結結婚七年的感想

我想 我希望就ㄧ直這樣走下去

走過很多個七年


挑了星期五中午去慶祝結婚紀念日
去我們都喜歡的 Trattoria Giuseppe
這天 Q妹很合作的提早午睡
等我們吃完主餐才從car seat 裡鑽出來
醒來後追著裝水的玻璃杯 玩了好一會
又對著鄰桌客人笑嘻嘻的說著火星文
讓我們從容的享受了這頓午餐

大家都說Q妹像爸爸 你們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