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逛到一個頗負盛名的部落格,是每天點閱人次上千上萬的大站
注意到這位版主正在抗議"擅闖私宅"的"小白"的留言
(小白是新學到的名詞,稱呼白目的人,雖說是貶抑,但是也太可愛了點)
這位小白顯然對貼在部落格上的文章不滿
向來俠氣爽快的版主也予以激烈回應,率眾網友韃罰小白
版主表示自己的網站由自己決定寫什麼,執行絕對的一言堂政策

具體爭執的原因我們也不得而知
可以理解版主的激烈回應
畢竟有誰喜歡自己辛苦呵護的部落格讓不明人士留下令人不爽的言論
我要是哪天接到留言批評我的安居街生活記事或是安居家的隨意晚餐系列
我想我會很傷心的...畢竟是自己生活與廚房的紀錄

引發我思考的是
我們部落格一族在網路上發表文張貼照片
其實都是對公開場合的言論
雖說自己的版,自己決定寫什麼
佔有了一點傳播的角色

然而,平常我們若是對著一群人發表淺見
無論是對什麼樣的聽眾,如果聽眾有問題
我們能說:你閉嘴,我說什麼你們都要接受?
我演講的人為所欲為,言所欲言
你們不想聽就出去吧....

在網路上,我們真的擁有絕對發表言論的自主嗎?
這給我們一個大方拒絕有異議人士的權力嗎?
那言論自主權相對的責任呢?
自己的網站有權決定寫任何東西,別人也不容批評嗎?

寫這篇文章也擔心會招來一些奇怪的留言
我知道有些版主因為接到奇怪的匿名留言接多了
乾脆把網站變成private, invitation only的方式
想聽到網友的想法,但是也請手下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