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牌友六人組年初六約在你好先生與Angel小姐家聚會
這天的主題是吃水餃
可不是普通的冷凍水餃喔!
內餡是你好先生的奶奶家傳的秘方
裡面有炒過的雞蛋,嫩韭菜,剁碎的薑末
切成小粒但是不剁碎的蝦仁與半肥的豬肉餡
配上自家桿的水餃皮
一顆顆白胖胖鼓咚咚的餃子好吃極了
咬下去湯汁鮮美,蝦肉都看的見!

我照例準備甜點(在牌友聚會裡,我已經順理成章的當上了dessert queen,免去準備菜餚的任務)
平時最受牌友們歡迎的甜點是
提拉米蘇,巧克力慕思跟酥皮米布丁
但是因為適逢中國年,所以我想換各花樣
做個中式口味的甜點
於是,參考了網友小熊的食譜
小熊的夜半紅豆湯
*** 記得去小熊家參觀原版精美照片喔
但是要小心看了以後口水會滴到鍵盤上 ***

我的版本裡加了一些咖啡
因為想試試看咖啡配紅豆的滋味
品嚐後,我覺得這個搭配還不錯
但是因為第一次嘗試,不敢加太多的咖啡
所以咖啡香味被紅豆餡口味蓋過
凸顯不太出來
下次想要試試看以咖啡蛋糕做底(這次用的是奶油香草口味)
更增加咖啡的炭香

把烤好放涼的蛋糕上用小刷子刷上咖啡跟咖啡酒(Kahlua)


蛋糕上鋪一層厚厚的自製紅豆餡
小熊提供的煮紅豆秘方很有用喔
秘訣是水煮開以後蓋鍋蓋悶,反覆幾次後紅豆很快就開口了
這樣煮出來的紅豆軟軟爛爛很讚
比我之前用壓力鍋煮的好太多了

我因為craving紅豆牛奶冰的香滑口感
紅豆除了加上砂糖之外,還混合了一點鮮奶油
所以看起來是淺紫色的


最後上面再抹一層咖啡奶酪
也就是奶油乳酪加糖打到鬆發後,配上三大匙的濃咖啡
然後再用橡皮刀把打發鮮奶油輕柔的拌入
由於家裡沒有擠花嘴
只好簡陋地用zip lock塑膠袋裝打發後的奶酪
然後剪了一個口擠上去的,亂七八糟不成形,要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