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愛吃,所以喜歡用食物記錄生活
旅行,捕捉美景(美人)之外,當然也要記錄美食
這趟台灣行,我們總共照了三千多張照片
裡面當然有好多關於食物的照片
阿鯤仔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忍不住揉著肚子
彷彿胃裡又塞滿了台灣的美食

住在台灣的人可能不覺得這些很特別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難能可貴的珍品
想吃,得買張機票,路上奔波天上飛,才有機會吃到

割包是阿鯤仔得意洋洋,掛在嘴邊的炫耀的東西
除了他很喜歡吃這品小食之外(有肉,味道重,適合北方胃口)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酷
跟其他大陸同胞提起時
別人一般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完全想像不出是什麼東西
所以他可以口沫橫飛,添油加醋的形容
把一只街頭的平民割包,講成了像是進貢皇上的饅頭夾肉

在台北,我只認兩家割包:通化街的石家割包,大學口的藍家割包
不過我個人的口味覺得通化街的稍遜一點
肉跟酸菜的味道都沒有藍家的好吃
阿鯤仔品嚐過兩家之後,也覺得藍家的更好吃一點
所以,這次就只到藍家

那天冒著大雨,二舅開車帶我們跟婆婆,去側門接了表弟後,來到藍家割包
我們點了五個半肥半瘦的割包
四碗麵線,兩碗半肚半腸四神湯
又去對面"青蛙撞奶" 買四杯"綜合"的
一說出來就被糾正:『珍珠加仙草叫做"仙蛙撞奶",不叫綜合!』
  我跟表弟戶看一眼
呃..下次會記住啦
這家的珍珠真得很好吃,QQ的軟硬剛好
我是第一次喝有加仙草的,也很不錯,比較清爽
配上濃濃的鮮奶...買尬,不管是青蛙還是仙蛙,都好喝啦!

割包店站在櫃臺收錢的老闆
大概很少看到我們這樣一家大小出現
跟婆婆聊了起來
兩個雞同鴨講的聊了一陣子
他說自己其實是本省人,但是常被誤認為外省人
於是便學起四川化,過一會兒又說山東話
當然也不忘唧唧嘎嘎幾句台語
聽見阿鯤仔是北京來的,捲舌音也立刻出現
我背對著他吃割包,很想笑,差點沒笑出聲
覺得他很滑稽,像是鸚鵡學說話,一會兒變一個調
 

肉汁滲到割包皮上,不會多到把皮弄爛
鹹鹹帶點甜味,再配上酸菜,照理說是很複雜的味道
但吃起來卻又這麼融合,真得很棒


他家的四神湯也很好喝
以前唸書的時候覺得一碗四十元很貴
偶爾才會獎勵一下自己點
沒想到現在一碗都要五十五啦!


藍家割包的麵線也很不錯
不過老闆謙虛,一直說他的還比不上阿宗麵線


還沒等我們吃完,豪氣的婆婆便掏出千元大鈔呼喚老闆算帳
這一堆小吃加上外帶了幾個割包,找回五百餘元
老實說我還有點驚訝,現在台灣的錢真不禁花
沒想到婆婆竟然懊惱的說
"我請客耶,結果才吃這麼一點點錢,下次要吃貴一點的!"
我跟阿鯤仔連忙阻止他,免得老闆醞釀著漲價
苦了靠大學口為生的窮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