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吃豆花,是我這在美國心儀神往的一件事。
雖然費城唐人街也有賣豆花,我也時不常的去光顧
但無論杏花村的豆花在唐人街裡的風評有多好
還是不能滿足我對台灣豆花的思念
那種很嫩的口感,很香的糖水,恰到剛好的甜度....

以前只有公館的龍潭豆花能解我對豆花的飢渴
這次表妹介紹我們吃小南門豆花
發現也很不錯
糖水香,粉圓小顆的也很有口感,記得小時候吃的粉圓都是這麼小顆
曾幾何時流行起波霸粉圓,青蛙下蛋後,就很少吃到這樣秀氣的粉圓了


紅豆粉稞的很好吃,粉裸也是我很喜歡的Q感
這次回去才發現阿鯤仔的飲食經驗裡,並沒有Q這樣的口感
Q這樣的詞也很難翻譯成"大陸國語"
"筋頭"雖說是接近的比喻,但是少了Q那種軟中帶韌的感覺


我也吃了綠豆米台目,不過當天吃熱的
覺得米台目不Q了,有點軟爛,還是吃冰的口感比較讚

在小南門試過各種組合後,覺得還是綜合的冰豆花最讚
有QQ的粉圓,軟爛的紅豆,跟傳統的花生香


下面這碗豆花說來很感恩
那天去阿姨家,其實下午我們跟表妹已經吃過一碗小南門了才去
但是聽見有豆花可以吃,我還是毫不猶豫的說好
結果突然颳風下雨,害的阿姨落雨騎摩托車去買豆花回來
這家的糖水也很香,花生尤其讚,吃了之後才後悔為什麼要跟阿鯤仔合分一碗
貪心的我真想獨佔....(可能阿鯤仔也這麼覺得)
對了,這家叫做 傳統之最傳統豆花堂,在北投國小旁邊


麻吉是另一個回台灣要吃的東西
這次我們有幸去花蓮,我的另一個故鄉
以前外公去花蓮辦事,一定會帶土產回來
裡面有玉里羊羹,花蓮薯跟小米麻吉
每次帶回來的零食大概都被我吃掉不少

這次去有吃到大長條的玉里羊羹
還去曾記買了麻吉,不過店員說現做的這種是客家麻吉
不是小米麻吉
好像客家麻吉比較黏吧,一定要當天吃不能隔夜
花蓮藷因為突方便,直接也在曾記買了

這次回去有注意到很多廣告以人為中心
廣告看板上的這個人大概就是曾先生吧?!


照例要叫紅豆,花生芝麻的麻吉
阿鯤仔還選了一個紫米蕃薯的,非常好吃!
結果這無情的男人,只讓我吃到一小口
一不小心就把剩餘的全吞了...哀怨


這家是在站前的微風廣場無緣吃到的日本麻吉
不過我覺得他們把紅豆餡堆成臉譜很可愛
不知道口福堂的好不好吃?只好留做遺憾下次再試


特別一定要提一下這個泡芙
新店的豆酥朋泡芙
我是在網友那裡看到介紹這家泡芙
心想外婆家在新店,應該離這家泡芙店不遠
回去後跟表妹提起
沒想到豆酥朋的工場竟然在他公司對面
於是百般獻寐的請他幫我買
有義氣的表妹,即使自己每天在工場旁邊被"嗅覺殘害"
(據說那股奶油加牛奶的味道已經從香味聞成臭味)
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工場,幫我們買了兩盒
而且正好是我跟阿鯤仔都喜歡的巧克力口味喔!


我覺得內餡跟外皮都把beard papa 比下去了
外皮像波羅麵包,酥酥脆脆
但是又很薄,所以咬下去跟軟軟的克琳母餡是絕配

不過我沒有吃過很多不同家的泡芙
除了beard papa跟安居家附近不好吃還要忍氣吞聲買的泡芙之外
就是吃自己做的泡芙
所以我說的可能也不準


寫到這裡,又忍不住回味了幸福的台灣行
想到我們在這裡忙碌的生活跟不像樣的飲食
搬回台灣去好了,可以確定的是每天都會吃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