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不見了! 算算從上次的文章以後
有七個多月的時間我沒在這裡出現

這段時間裡也說不上特別忙
但每天都有固定的事情要進行
總之 有了小孩加上當全職媽媽
生活步調跟以前很不一樣
Q小妹都快兩歲了
我們的生活仍然在持續的調整

上個月舉家南遷
從冰天雪地的安居家遷到了熱帶小島
從氣候到交通 大到居住環境 小到柴米油鹽
連買捲廚房紙巾 我都很不習慣
前兩星期真是難熬!
廚娘索性罷工 專心認識環境
陪陪也一樣不太適應的小孩

直到最近託友人的福
拜訪了一家據說專做西方人生意的超市
在裡面發現很多我們熟悉且喜歡的食物
這才恍然大悟: 異鄉住久了 那裏已經是我的半個故鄉!
採買了許多東西 把冰箱塞滿  烤箱上工
一家三口被熟悉的食物填飽後  才覺得有真實感
不然每天醒來撲鼻的潮濕空氣 總像是作了一場夢
以為閉上眼睛就回到我那舒服的安居家

就是這瓶不起眼的芥末醬
勾起了我對廚房的記憶
吃了三星期訂貨到府的晚餐
也該是換換口味的時候了


因為仍處於搬遷的動盪期
櫥櫃裡的調味料仍然很有限
就當這是一道 five ingredients dinner  fix 吧!




作法
鹽 糖 芥末醬(一塊雞腿排一湯匙量) 蒜末 混合好後
留一小部分最後抹 其餘放到大塑膠袋裡 跟雞腿排 德國香腸 切塊洋蔥混合均勻
放入冰箱裡醃兩小時
醃好後 跟洗過瀝乾灑鹽的小馬鈴薯 (一口一個)倒入烤盤
200C (現在開始使用公制了) 先蓋錫箔紙烤二十分鐘 開蓋後續烤半小時 (總共五十分鐘)

把材料醃好後 趁著Q妹午睡 阿鯤仔在家看小孩 我溜去做個運動
回來後父女兩人去游泳
我把烤箱開著 嘩啦啦地洗個熱水澡 倒杯紅酒
等~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