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十九週的那天早上落紅  整天腹部都有一點悶痛跟月經快來的感覺很像晚上八點多開始有規則的陣痛大概二十分鐘一次

這一整夜陣痛持續我幾乎沒睡半夜後陣痛頻率慢慢變成十到十五分鐘一次  我很認真的寫下陣痛開始跟持續的時間有時候宮縮起來不怎麼痛有時候卻痛得要命比經痛強上十倍!  平時小紅來的時候我沒有特別不舒服所以相對來說對陣痛也更不能忍受半夜兩點以後痛得更強烈了三點的時候我痛得受不了打電話給醫生 on-call的醫生說我第一胎還是等到五分鐘一次再去醫院吧….無奈….

忍到早上七點陣痛變成7-10分鐘一次而且越來越強烈本來今早要去做產檢的我打了電話取消跟老公說實在很痛去醫院吧老公到是很興奮拿了相機待產包竟然還有三角架!! (說生出來可以立刻照全家福)

結果到了醫院檢查發現只有開兩指立刻被退貨 ! 當時我一整個失望想說怎麼才兩指就這麼痛全開不是要痛暈過去了!? 護士說我要多走動可以幫助產程進展  於是退貨後老公扶著我在醫院的長廊裡來回走了幾次(因為這裡人不多) 與其說走不如說走走停停痛起來我趴在最近的椅子或牆壁上低聲哀嚎就這麼走了一個小時左右陣痛的頻率也還是沒有改變仍然維持在 7-10分鐘左右一次大概持續四五十秒 (絕對時間聽起來很短但痛起來卻覺得好長….)

我不是一個特別怕痛的人 尤其是我這個人粗手粗腳 從小就常常撞傷割傷 所以皮肉之傷像是家常便飯; 人家說牙痛痛起來要人命 我做牙齒矯正的時候 連開刀拔智齒 臉腫到歪掉這種痛我都覺得還好 但陣痛跟皮肉之傷的痛還有牙痛完全不是一個等級 痛起來沒有地方躲 才真是要人命!! 

陣痛的感覺很難形容 彷彿有一個緊箍咒圈在下腰部 束的很緊很緊 讓腰部很痠痛 有一種很嚴重的緊繃趕 下肢若因為疼痛而用力的話只會雪上加霜 同時 子宮像是被一個巨大的拳頭緊緊捏擠 要脹裂了一樣 調節呼吸只能稍微分散注意力 並不能減少疼痛的程度 (也有可能我呼吸練得不夠)

回家後我很睏一夜沒睡這時候感覺好累  賴在床上不想動但老公好言相勸說長痛不如短痛要我多活動也許可以生的快一點於是我努力在家裡來回走跟爬樓梯累了就趴在床上休息一下

過了中午疼痛頻率還是差不多但是疼痛更強烈痛起來我跪在地上雙肘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斜像受傷的猛獸一樣喊叫才覺得好過一點這時候我真希望能夠剖腹產或被打暈反正什麼都好只要能結束這個痛!

下午哀嚎的時候 有幾個姊妹陸續打電話來問候生過的人都說陣痛就是這樣沒有別的 trick 可以減痛忍著吧!!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有一次非常劇烈的疼痛現在回想起來是整個產程最痛的一次宮縮(之後打了無痛分娩所以不算) 痛完我免強爬回床上床沒多久突然感到下體有水我立刻衝到廁所裡脫了褲子一攤水啪的掉出來原來這就是破水!! 我一直以為羊水是清澈的 (因為被sex and the city 裡面 Miranda破水弄濕carrie 的新鞋那一幕影響) 結果我的羊水雖清澈但裡面混有一些咖啡色的血塊我趕快呼叫老公老公當時正在跟婆婆包水餃 (奇怪為什麼他很閒的樣子?!) 聽到羊水破了異常的亢奮直說要生啦趕快去醫院!!

我忍著痛迅速衝了澡拿著早早準備好的塑膠袋跟大毛巾墊在車椅上(怕漏羊水) 一路哀嚎到醫院 (這時已經五分鐘左右一次陣痛)   剛出家門  等紅綠燈的時候我們一起禱告  只記得自己淚流滿面請求主耶穌的保守看護讓我們順利到達醫院很神奇的去醫院一定要經過洲際高速公路而這條路是交通毒瘤每天上下班幾乎都大排長龍這天出門的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正值下班交通高峰期但竟然半小時就飆到 (不塞車大概2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