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早上去醫院那趟這次我痛到根本不能用走的進去老公要了輪椅一路插隊進Triage 還大聲嚷嚷我老婆羊水破了  這時候大概也顧不得禮貌與國民生活準則於是十分鐘之內我已經被推到產房上點滴醫生進來做內診….可惜還是只有開三指

好消息是今晚值班的醫生是我最喜歡的 Dr. M 其實她不是我的主治醫生但懷孕的時候rotate 過診所的六位醫生而六位中我最喜歡她以後也想換成她的病人(sorry, Dr. L) 之前就偷偷希望如果生的時候是他接生就好了  我的禱告被聽見了! 真好!!

Dr. M 立刻決定要打催產針說我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只開一指的速度太慢了我同時也要求打 epidural 當時已經痛到神經衰弱只想趕快結束肉體的苦  生產的過程實在很難慢慢品味享受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

六點左右麻醉醫師來上麻醉雖然打無痛的過程不怎麼痛但是我抖的厲害不知道是興奮還是害怕?! 上了麻醉後十分鐘大概就很舒服了不過副作用是血壓降低所以我暈了一陣子老公藉機去醫院的餐廳吃晚飯

六點四十五左右我跟老公開始為生產禱告因為打完無痛後滿舒服的我也有精力打電話給台灣的親友告知他們我正在等著生猜想應該半夜前可以生出來吧!?  我們也打電話給芭樂未來的God parents 通知他們來醫院結果電話忙線中只好在手機留言

七點的時候醫生進來檢查  這時已經開了六指

七點四十五的時候開了九指我們正訝異著說怎麼降快?  醫生問: "妳準備好了嗎? 可以開始 push!" 當時我跟老公一陣困惑?! 這麼快? 還沒通知到芭樂的 God parents ….(後來才知道我們搞烏龍把電話放到震動所以他們回電話也沒聽見讓芭樂的God mother 挺失望的)

於是我被擺在push 的位置老公跟護士各捧一條腿 Dr. M 解釋如何用力跟何時用力跟之前練習 Kegel exercise的出力方法很像 push 了十分鐘左右後老公興奮的說看到黑頭髮啦! 雖然打了無痛baby要出來的時候陰道口還是有很強烈的灼燒感 而且被擺在那種半躺半做的姿勢 用力起來還真是費勁呢~

就這樣繼續努力了十分鐘吧每次push 我的啦啦隊都興奮的說很有進步再用點力! 下一次用力就是 birthday! 不過最後芭樂的頭被卡在裡面 Dr. M 估計繼續push  進展不大於是決定要剪開會陰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剪會陰這個手續希望能自然裂開但是當時我已經顧不了這麼多想說一切已經交給神與神揀選的醫療團隊我就信任Dr. M的決定吧! 於是一刀剪下去我用力push  立刻感到一堆東西滑出陰道感覺到有細長的四肢  然後就聽見芭樂哇哇大哭! 老公興奮的大叫:"是女孩!"  (這時候他已經開始對血淋淋的現場咖擦咖擦得猛拍照連剪臍帶的時候Dr. M 還提醒他放下相機剪臍帶須要用點力氣喔!)

聽見芭樂雄偉的哭聲時我的眼淚立刻流下來然後我也跟著放聲哭這幾年的不孕路走過這麼多掙扎肉體與內心的煎熬懷疑與尋找懷孕九個月不時的掛念與禱告 在這一刻所有的擔憂壓力全部都釋放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 這是神的眷顧憐憫!! 

芭樂馬上被帶去旁邊清理檢查 我則繼續把胎盤出來 Dr. M則清理及縫傷口這時我才知道這一刀剪下去竟然搞成三度裂傷後來足足痛了十天 坐著餵奶都不舒服 (而且每天還得花功夫伺候屁股)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還沒完全恢復不過想想也值得  因為總共push了半小時芭樂就出來了沒讓他受什麼罪  所以他剛出生的頭型就滿圓的沒被擠扁媽媽我屁股痛也算了忍忍就過去啦!

檢查完後 (七磅半, 二十吋長) 芭樂被包成一個小包裹送到爸爸手上老公抱著她依呀阿的說中文 Dr. M 都聽得出來他很開心跟我說”I think your husband is in love!” 之後等恢復的時候我們試著餵母奶因為只上過餵奶課第一次實際操作還真有點不知所措沒想到芭樂像個小吸盤一樣一下子就黏上來吸著不放不過一開始不太習慣有點痠痛關於母奶的話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吧!

後來便被推到post-partum病房醫院的環境不錯全都是單人房產婦爸爸跟小孩都睡在一起當晚值班的護士也很helpful 進來教我們很多東西老公也在當晚換了生平第一次有胎便的尿布我則是很累得癱在床上但心裡充滿喜樂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包圍著   我沉沉睡去直到芭樂響亮的哭聲劃破初曉…..

芭樂   Welcome to this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