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個好用的半成品

前一陣子推小孩逛超市的時候
看到了冷凍包裝精緻小巧的 phyllo shells (點連結 裡面有很多recipes)
一包十五個 才兩塊錢左右
我站在冷凍櫃前面不禁讚嘆
這真是忙碌又想要"看起來" savvy主婦的好幫手阿
於是我腦子裡閃過各種念頭
想著該往這些"小殼"裡面填些什麼
蝦沙拉 綜合水果 迷你起司蛋糕?
這份雀躍的心情與創造裡
是我在實驗室裡苦悶很久 卻很少有的
在廚房裡 卻常能享有的快樂
二話不說 抓了幾包丟入推車
哼著童謠 把一車的食物跟小孩推去結帳

回到家後 才發現這個cups 連事先烘烤都不需要
放到室溫解凍十五分鐘後 直接使用
咬下去就有酥脆的爽口
這點 更是為忙碌的主婦加分!!

烤一下的話會更酥脆 顏色也比較漂亮
端看個人喜好
我做過幾次 從冷凍櫃拿出來 直接進小烤箱
烤五分鐘  金黃的殼讓人更有食慾!


最近幾次開party 我都端一盤酪梨杯去
十分鐘做出來的開胃菜 每次都能贏得眾人的woos ahhs
讓我這個埋在家裡的主婦 臉上有光



我的做法很簡單 把酪梨切小丁 滴上萊姆汁(或檸檬汁) 放入一點鹽 切碎香菜 切丁的芒果 最後拌入一點橄欖油跟糖(放糖的原因是芒果不夠甜 如果在台灣 能享受到當季又甜又香的芒果 可能要把檸檬汁的份量加多一點 有酸才會襯托出甜味)
用湯匙把芒果酪梨沙拉挖到小杯子裡面即可
最後上面放一點烤酥的義大利帕瑪火腿 (油脂烤掉之後 香香脆脆很像培根)
整齊的擺在盤子裡 就是ㄧ道帶的出手的開胃菜瞜!


試過放在蛋糕盤上 (cake stand) 也很討喜

總而言之 一整個方便 裡面的餡又有很多變化
如果找得到這個杯杯的話 妳也不妨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小螞的 滿腦子 finger 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