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住的附近有一個州立公園
就暫且翻譯成布蘭第州立公園吧!
起名的原因是有一條布蘭第河
布蘭第河從賓州流向德拉瓦州
中間經過這個公園
公園裡面沿著蜿蜒的河岸有一個天然的步道
河岸的兩邊是天然的樹林,長著許多白樺樹
這個步道彎彎繞繞的穿梭在河跟樹林之間
天氣暖的時候有人在河上划船
在河岸兩旁野餐休憩
步道上總看得到三兩的人遛狗散步,或是騎mountain bike
秋天的時候林子裏的葉子萬紫千紅交錯著鮮豔的銘黃
怎麼看都是讚嘆!
我跟阿鯤仔很喜歡來這裡散步
覺得走在這條步道上,依山傍水,自然神清氣爽
自從入冬以後,我們就很少來這裡了
原因不外乎天寒地凍,行動不便



我們結婚一週年的那天,我們很想好好聊一聊
聊聊我們這一年來經歷過的事情
聊一聊彼此對婚姻的感想
雖然那天下著小雪
但是我們在屋子裏憋久了很難受
決定去布蘭第公園裡散步
剛開始都覺得自己有點秀逗
這麼冷還要往外走!?
但是想想滑雪的時候也是戶外活動啊
在雪裡散步應該也只是相等程度的冷吧!

去了那一次後,我們決定每個週末的早上都要來這裡散步聊天
布蘭第河大部分的地方都冰凍了
不過有幾隻鴨子很固執的守著這一片還沒結動的水
在有限的水域裏來回的遊走
冬天的林子裏沒有其他的顏色
除了沒有樹葉的樹幹子,就是遍地的白雪
步道蜿蜿蜒蜒,一棵棵白樺樹筆直的矗立在雪裡
阿鯤仔很欣賞這線條分明的景色
我則喜歡這裡沒有塵囂的寧靜



我們總是興奮的談著生活的瑣事
聊聊身邊人的八卦新聞
思念一下自己的故鄉
或是吐吐工作上的苦水
甚至空泛的談談未來也沒有什麼不行的
散步的時候總是很輕鬆快樂
並肩走在步道上,隔著厚厚的手套牽著
這就好像我們兩個走在人生的路上一樣
緊緊的相依著,互相扶持,分享喜怒哀樂
經歷人生裏或大或小的事
我有時候覺得人生很像一個拼圖
我們用各種方式,同心協力
或歡喜或爭執的把零碎的片段拼成屬於我們的一幅圖
有人問我,結婚以後是不是很平淡無趣
我覺得平淡其實不等於無味
過生活有很多方式,我選擇讓自己最快樂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