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加上在Cruise上被寵壞的胃口,度假回來後提不起興致下廚房,只好外食打發。但外食吃多了也沒意思,於是買了隻烤雞,央請阿鯤仔撕成雞絲,雞架子燉了一大碗雞湯(加洋蔥,胡蘿蔔,月桂葉,大蒜),分別做了兩道涼麵,很是爽口。不用揮汗如雨,不用跟鍋剷奮鬥,很適合夏天的晚餐!

涼麵汁我做了辣椒油(辣椒粉+熱油),拌上蒜泥,
蔥末,醬油,雞高湯,黑醋,澆在麵條上好開胃。我知道大家都會做涼麵,但我還是忍不住嘮叨一下,做涼麵用的麵,煮好後一定要放到冰水盆裡,或沖冷水,這樣麵條吃起來才會爽口。

夾了一筷子麵條,突然間,我的胃口回來了。



我在想,過份的飲食也會傷害味覺的,在cruise上大魚大肉,每天起碼3-course的晚餐,料太好滋味太豐富,反而忘了最簡單,最comforting 的食物是什麼滋味? 反璞歸真的比喻,大概也能用在胃口上。


朋友送來自家種的節瓜(zucchini),三磅種的瓜,肉直結實,我想了各種辦法來吃,吃了幾餐卻還有半截躺在冰箱裡。週末打算把冰箱放空,於是拿來切塊,用橄欖油中火拌炒,再加雞高湯慢火煨,配上冰箱裡零零散散的蔬菜,雞絲,半杯的parmesan,
義大利黑醋,煮好的全麥管麵(penne),待涼至室溫後吃,也是另一種風味。


已經進入八月了,門口那叢我稱呼為lilly的花也準備要開了,每年他抽花苞的時候,便是提醒我們
夏日即將進入終曲。最燦爛的那部分已經過去,告訴我們在秋天來之前好好把握最後的陽光日照。

想著,今年入夏還沒到海灘走走呢。縱使我不愛sun bath,阿鯤仔的皮膚對陽光過敏,也不適合曝曬,但淌海水,走在沙灘上數腳印,在海邊吃冰淇淋喝透心涼的冰檸檬汁,卻是夏日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趁著表弟來訪,帶他去海灘吧!

有沒有人要加入?一起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