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兩口子這麼愛吃,出去玩一定也不會忘記吃,所以,怎麼忍到現在還沒放遊輪食物的照片?

其實是好酒藏甕底。

 
以前聽聞吃喝享受是cruise的重頭戲。親身經歷一趟更能體會無限制吃喝的生活,短期內還滿吸引人的,要墮落很容易…

這一趟cruise下來吃了不少好料,我們乘坐的這艘公主遊輪上除了24小時供應的自助餐之外,還有可以一道一道單點的fine dining,無限量吃的披薩,漢堡,熱狗,薯條,點心小舖,以及每天下午的英式下午茶。除此之外。還有需要另外付費的冰淇淋,義大利餐廳(cover charge 一人二十美元),紐奧良式餐廳 (Creole cuisine,一人十五美元)及五個酒吧。你說,哪有人坐遊輪會餓著? 而且,遊輪上的服務都很周到,盤子空了立刻收走,咖啡剛見底就立刻殷切詢問是否續杯?在遊輪上只能說飽嚐了”被服務”的滋味。



Cruise的晚餐可選擇傳統式進餐(traditional dining),或是任何時間用餐(any time dining),當然,也可以繼續吃buffet。這兩種用餐方式供應的菜色完全相同,只是吃法略有不同。傳統的用餐方式是在固定的座位跟固定的時間用餐,由固定的侍者服務;Any time dining 則提供更多的彈性,只要餐廳沒打烊,任何時間都可以來吃,但是座位不固定,每天服務的侍者也會不同,缺點是熱門時段去有可能要等。我們選擇的是後者,但幾乎都立刻有位子進入,有天運氣好還拿到靠窗的桌子。





整體來說我覺得公主遊輪的飲食不錯,食物新鮮,葷素都有,水果樣式也夠多,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胃口。前菜,沙拉,湯通常都有 3道可以選。前菜的變化很多,可以豎大拇指稱讚,湯也很不錯,一定有冷湯熱清湯,或熱濃湯可以選,我們試了幾種都滿好喝的,但沙拉普通(生菜不夠脆,醬汁黏呼呼),不推薦點。

烤蝸牛


法式洋蔥湯。


燻鴨胸肉。


煙燻鮭魚。


海鮮做成的肉凍(pate)。


主菜除了每天晚上特有的4-5樣,還有幾種固定的菜色(譬如菲力牛排,檸檬鮭魚),除此之外,每天都有一套素食餐點,讓吃素的遊客也無後顧之憂。主菜 的品質大致都不錯,但配菜通常是白煮蔬菜,靠主菜的醬汁提味,無法烘托主菜的特別,算是很不起眼的配角。飯後有供應起司水果盤(cheese and fruit plate),以及6-7種甜點可以選擇。

主菜有很多海鮮可以選擇,而且幾乎每天都不一樣。


龍蝦尾配兩隻大明蝦。只能說太讚了,肉好甜,這時我瞭解為什麼不需要下功夫在配菜上了...因為主角太搶眼!


有時候在兩道主菜中間掙扎該選哪一樣,可以請廚房兩樣都做成小份的,這樣兩種都可以嚐嚐,又不至於吃不下。這道龍蝦麵就是小份的份量


Halibut 是大比目魚(感謝hp糾正),非常新鮮,肉直油潤不膩。


小龍蝦 (craw fish) 飯,好~好~吃~ 我對要撥殼的蝦蟹沒什麼耐心,因為我懶得啃,只想吃肉。這道飯已經把小龍蝦肉挖出來,吃起來格外方便,適合我喜歡大口咬下去的饞鬼。


阿拉斯加的帝王蟹(king crab)。肉很鮮,不像我們平常吃到的偏鹹。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再多叫一盤,兩人分食。在這裡如果吃的歡喜,都可以追加,絕對不會有任何疑問,像我們隔壁桌有一位”身懷六甲”的伯伯就吃了好幾盤帝王蟹。


繼續吃魚。這道檸檬鮭魚比起其他的海鮮料理,乾澀,檸檬味也不夠,遜!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配菜不夠豐富。


又貪心想吃義大利蘑菇餃子(ravioli)


phasant 雉雞。






整理照片看看這些食物,我還意猶未盡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