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家兩口居民繼續進攻Tapas。


Tinto 是Amada的姊妹店,店主Garces先生在費城開的第二家Spanish Tapas。但Tinto主攻西班牙北部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y)的美食,這個自治區把Tapas發揚光大,做的更精緻,用料更講究,西班牙文稱pinxtos (發音 /'PINCHO/)。

Tinto在西班牙文指的是巴斯克地區對紅酒的泛稱。

我想稱呼Tinto酒館比餐廳來的合適些,食物以下酒菜為主,份量小,像是吃迷你玩具餐,但每道菜都有其精緻特別之處,讓人不得不佩服pinxtos的學問。食材的搭配也很多樣,像是兔肉做的海鮮飯,羊排配茄子,鹹鯷魚配甘甜的哈密瓜,白豬火腿(serrano ham)包裹紅酒浸煮的無花果等等,每道菜都很特別,都很想吃。

(照片來自Tinto網站)

坐在裡面用餐 如同坐在酒窖裡
牆是一隔一隔的酒架,這裡的酒單也很棒
很多沒喝過的西班牙紅酒可以選

在裡面用餐有種粗獷,隨意的閒適
營造了一個啜飲佐下酒菜談天的氣氛

(照片來自Tinto網站)

Tinto比起Amada稍微upscale一點,沒有現場佛朗明歌表演,比較安靜,我跟阿鯤仔不用隔著一張桌子大吼才聽得見對方說話。大多是30-50歲年齡層的食客,有情侶,夫妻,朋友,同事,喝酒聊天,穿著時尚,我們喜歡來城裡吃飯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滿足一下對城市生活的嚮往,住市郊也不錯,但市郊生活畢竟以family為主,少了一點活潑。

先上了一道parmesan cheese脆皮捲,佐酸奶油紅椒醬。


無花果乾在紅酒裡浸煮後,包上鹹中帶甘的白豬肉火腿,非常的好吃。沾咖啡色濃濃的紅酒濃縮醬汁,很特殊的風味。
 

點了Monte Enebro,手工羊奶起司,外殼(仔細看有沒有一點藍綠的"皮")加了法式藍紋起司的菌種,所以口味偏重。咬第一口的感覺很清新爽口,但再咬幾口能吃出複雜的層次,算是young cheese,不鹹,後勁平順。


搭配起司的有青蘋果,酸甜水果醬(membrillo),蜂蜜。Membrillo是Quince做的,嚐起來很像山渣,酸中帶甜。我沒吃過quince,據說長的很像梨子,富含果膠,適合做果醬。

誰的鹹豬手跑來啦?
喔..其實是要當比例尺的

這是當晚的特別菜,軟爛的牛肋肉佐蘿蔔罌朝鮮薊的開口(open face)三明治。這樣的三明治統稱為montaditos,上面擺的料很豐富,與其叫三明治,我倒覺得像是主菜放在一片法國麵包上吃,因為主要吃上面的料,麵包只是安靜的陪襯。


不騙妳,真的很好吃,微酸的起司醬跟肥美的牛肉很搭。


另一道montaditos,鴨肉外面包了一層鹹火腿,配黑櫻桃,非常奇妙的組合,肥吱吱的鴨腿肉竟然沒有膩的感覺!


這道是當晚我最喜歡的小墨魚配蟹肉飯。墨魚好嫩,黑色的墨魚醬汁看起來很funky但吃起來很鮮,唯一complaint是有點過鹹。這道菜若做成entree size,我一定也很喜歡。


兔肉,蝦,香腸海鮮飯。這道海鮮飯跟我熟悉的蕃紅花做的不太一樣,是茄汁口味的,味道比較重
裝在一個小小的paella dish上,超可愛的,我欣賞了很久才讓阿鯤仔吃。可惜吃不出鮮味,有點可惜,這道以後應該不會再點了。


吃了六道"小菜",肚子竟然也飽了。本來想再去four seasons續攤,吃甜點聽爵士樂。但服務我們這桌的小姐推薦他們家的甜點,想想也就算了,在此地解決。順道一提,這家的服務很好,侍者對於菜單都很knowledgable,我們對cheese platter問了很多問題,她都一一解答,講得很清楚。

這道是橄欖油做的蛋糕,搭配了杏仁奶油跟紅橙果醬(blood orange)。我發覺pinxtos的菜式很講究味道的平衡,酸甜鹹澀搭配的正好,連甜點也不例外。左邊流出來一陀泡泡(不是我的口水滴下來啦....),是橄欖油打的泡沫,帶有橄欖油的果香,沒有"油"的感覺。很特別,成功營造了視覺效果,看得出擺盤的用心。


好久藏甕底,最後一道甜點才是壓軸好戲!

白色奶酪是用羊奶慕思,掛人頭保證,吃起來保證讚!(但是我的話能相信嗎?一餐吃了三道羊奶做的東西,看得出我跟阿鯤仔對goat's milk的喜愛程度了)

羊奶的微酸,慕思的滑順口感,黑莓的酸甜芬芳,搭配了石榴果醬跟杏仁脆餅,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結帳時贈送的小點心,蘋果西打軟糖,白巧克力餅乾,黑松露櫻桃醬巧克力。


還用說嗎?這是初訪,二訪三訪是一定的!

訪後感:相機該換了,每到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就感嘆照不出來食物的美...閃光燈一打又是一片慘白,要寫food blog也要有好照片佐證阿,畢竟有圖有證據嘛(這句話現在好像很紅)!


Tinto Wine Bar
  144 South 20th Street, Philadelp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