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解: 右邊兩張照片是芭樂兩個月健診 打了四針疫苗後的慘像 回來後狂睡 很脆弱的樣子

 

這個月很累到不是芭樂難帶主要是因為打算搬家忙著看房子尋覓蝸牛窩也忙著把現在的家賣掉  白天芭樂小睡的時候我得利用時間收拾整理  晚上等芭樂睡覺後我跟她爹繼續收也討論一些事情所以生活步調上比較緊湊 

芭樂的作息慢慢固定下來早上起床後能玩上一個多小時睡個小覺起來吃午餐後再玩一下睡個午覺四點後就一直醒著直到上床我沒有很堅守百歲醫生的四小時一循環因為芭樂晚上睡得滿長的所以夜間沒吃奶 加上最近訪客跟出外的時候比較多所以作息也比較亂 有時候該nap的時候睡不著 但原則上白天她想吃的時候我就餵一天餵五到七次左右

 

餵食

仍舊以親餵為主 (因為我懶的洗奶瓶) 一次還是只吃一邊的乳房十分鐘左右吃飽了就不肯吃常常還要大哭幾聲要我把她豎起來拍背瓶餵的話大約吃4oz左右有時可以吃到6 oz  吃的頻率方面約三到四個鐘頭一次但傍晚的時候會比較頻繁 大概是芭樂知道要準備睡覺了所以肚子裡多存一點食物好上床

吸手比上個月更厲害了現在已經會把右手拇指戳進嘴裡另外四隻指頭平貼在臉上吃吃的紮紮作響有滋有味的無聊的時候吃想睡覺也會吃發脾氣我們不了解她什麼的時候更是吃得厲害會很 upset那樣一直吸好像想快把拇指咬掉那樣用力吸  有時候我會把小手套帶上去這樣她找不到拇指就不會吃

從七周左右芭樂睡前最後一頓會邊吃邊鬧這個月狀況仍然持續但情況有好一點不過有時後仍然要換各種怪姿勢芭樂才肯用餐像是趴著吃或著被抱著走路搖晃著吃找到一個對的姿勢後我都不敢動深怕換了一點點角度惹毛了芭公主反正這一頓很難餵常常餵上將近一個鐘頭芭樂爹看著很心疼怕我餵奶餵到腰斷掉或是手腕折傷所以後來就改成餵奶瓶比較多不過也是會鬧但這樣至少芭樂爹可以幫忙分擔

 

睡眠

晚上八點左右睡覺早上八點左右起床中間要吃一次奶仍然是清晨四五點左右最近芭樂醒了會吸手指有時候甚至連 swaddle 都被踢掉但不怎麼哭等我們醒了去檢查才發現她在吃姆指假寐

入睡方面有稍微進步一點白天的時候可以自己躺在床上唉幾分鐘後看著 mobile 或吸允手指睡著但晚上入睡前漸漸養成奶睡的壞習慣! 常常要吃奶吃到睡著不然就一直唉一直哭不過目前沒有含著奶頭睡覺的習慣吃到滿足了後會把奶頭吐出來然後呼呼大睡

 

動作

趴著的時候頸部的控制自如兩隻腳還能在空中搖晃很喜歡趴著看東看西有幾次甚至身體想轉方向

仰臥起坐有進步很多拉五次有三次頭能跟身體呈一直線起來

Kicking 方面會兩隻腳一起蹬或者交替的像踩腳踏車那樣循環踢坐在bouncer上的時後踢得更厲害因為芭樂發現踢腿的時後椅子上掛的玩具會跟著晃比用手去揮打更好玩

 

認知&語言

芭樂開始分的很清楚媽媽是哪位睡覺前很需要我來安撫對一直跟他陪睡的玩偶小牛也有點感情當我拉她的手抱小牛的時候會開心的笑喜歡照鏡子知道鏡子裡有媽媽(或爸爸) 會對著鏡子裡的媽媽笑也會對自己笑

喜歡聽媽媽說大野狼跟三隻小豬的故事 (亂編的) 每天講芭樂都聽得津津有味大概是講故事的時候語調高高低低配上我誇張的動作跟表情讓她覺得好玩吧

仍舊會發一些母音有時候可以自己躺在小床上伊阿咕一陣子換尿布跟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話最多我們用大人的語言或著模仿她發出的聲音"回話她都很喜歡

 

 

這個月還是有比上個月更好帶雖然我跟芭樂爹每天都很疲倦但一早起來看到芭樂燦爛的笑容一股能量又湧出來忍不住逗她玩跟她說話最近悟出一個道理:當全職媽媽不能太認真小孩哄不定的時候就讓她哭自己還是要把握時間休息 recoup 煮飯打掃這類家務也不能做的太認真免得把自己累壞了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