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邀請朋友 JJ D 來家裡涮火鍋的時候,由我這個正統的南方人指導北方仔阿鯤做的蔥油餅有點意外地受到極高的評價,包括連阿鯤仔都覺得自己做的比義美的冷凍蔥油餅還好吃,加上並不難做,於是阿鯤仔受到極大的鼓舞,整整兩天四十八小時後,嘴饞又想著吃餅。今天由阿鯤仔示範做蔥油餅。

 

蔥油餅用的是燙麵團,三杯麵粉配上一杯熱水,1/4杯冷水,先用筷子把麵團跟水攪和,然後再將麵團揉搓均勻,放置醒二十分鐘。醒完後把麵團再搓揉一下(工作台上記得灑麵粉)。

 


麵團分小塊桿成圓形,厚度一個人喜好,不過記得越厚越不容易煎熟,灑上鹽與蔥花,捲成圓柱型後再順著長邊捲成小的圓柱型,用手把小圓柱拍扁一點,再繼續桿成餅的形狀,就可以下鍋煎。




這個煎餅示範比較不成功,因為油加的少火候不夠,所以餅看起來有點乾乾的。



但是阿鯤仔選在星期一晚上七點做餅,不論煎的好煎的壞,我們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仍然吃的津津有味。

這是配著吃的滷牛腱,很juicy,我覺得滿成功的,吃滷菜尤其要有新鮮的香菜配著。

 

當晚的配菜是醋溜白菜跟蕃茄蠔菇紫菜湯,本來想配酸辣湯的,可是因為家裡只剩下一包阿姨從台灣空運來的康寶港式酸辣濃湯,覺得有點不捨,所以在冰箱裡找了一些現成的材料做了個熱湯。

 
剩了一些還沒煎的餅,我把餅包好放入冷凍櫃,週末早上煎成蛋餅,淋上一點醬油膏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