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通常是我們外食的時間。今天是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氣溫降到攝氏十五度以下,加上陰雨綿綿,下班後只想躲在家裡,跟樓上的大電視培養感情。

天氣陰冷,自當吃點暖胃令人滿足的晚餐。安居家的
comfort food通常是跟麵條有關的餐點:譬如什錦炒麵 + 康寶濃湯版本的酸辣湯,或是榨菜肉絲麵,肉燥麵等。但是近來已經很久沒有上中國超市補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家裡不但無米,中國青菜食材也都缺缺,於是開始動起冰箱裡零零星星材料的腦筋:剩了半包的火雞培根(脂肪低),雞蛋,冷凍青豆,parmesan起司,加在咖啡裡的half & half….於是眼睛一亮,睜睜睜 可以來做培根雞蛋麵耶!



一般培根雞蛋麵是用全蛋,全脂鮮奶油,義大利培根(
pancetta)加上許多parmesan做成的。先把培根切丁煎到金黃,再把混合好的蛋汁鮮奶油跟起司,倒入剛煮好的熱麵條裡,用麵條的餘溫把蛋稍微煮一下,因為沒有完全煮熟,所以吃起來有滑軟無比的口感,最後再拌入培根與義大利香菜,我們常光顧的 Fellini 做的培根雞蛋麵,就這種讓人充滿罪惡感又停不下來的好味道。但是傳統的做法裡,fat很多比較rich,容易感覺油膩。我的做法稍微改良過,吃起來比較清爽,對身體的負擔也少一點。而且我覺得吃生蛋不安全,所以最後再稍微加熱一下,讓炒蛋稍微凝固,吃起來也很棒:)以下是我的配方。

材料(兩人份):

寬麵條(fettucini) 8 oz

火雞培根八片(薄),切成小丁

雞蛋兩個,再加上一個蛋白

half half 1/4

half & half就是鮮奶油跟牛奶各半,美國超市裡常見,喝咖啡的時候當奶精用)

磨碎的parmesan cheese 1/2 兩湯匙

冷凍青豆3/4 (多少無所謂)

做法:

1. 先把寬麵條煮好,記得水要多,而且要不時攪動,以免麵條沾黏。

2. 用一點橄欖油把火雞培根煎炒至金黃,再加入冷凍青豆,青豆解凍熟了即可

3. 把雞蛋跟half half 混合,加一點鹽跟黑胡椒調味,用food processor把起司打成細末,拌入雞蛋混合物中,備用。

4. 煮好的麵條瀝過水後倒入做培根和青豆的鍋子裡,開小火稍微加熱,然後把蛋汁牛奶起司混合物倒入,這時候用grinder磨一些粗粒黑胡椒,用兩支木杓輕輕的把麵條跟蛋汁拌勻,大概五分鐘左右,看到雞蛋稍微變白(curdle),即可起鍋。

5. 裝盤的時候在灑上一點parmesan,上面再磨一點黑胡椒,增加色香味!

吃的時候從酒架上挑了西班牙的紅酒搭配,自從上次喝過
melbac後,對西班牙酒的特殊口感念念不忘,這一瓶也是上禮拜剛進的新貨。西班牙的酒一向偏辣(spicy)tannin 的成分也比較高,若是配重口味的紅肉反而壓不下來,卻正好解了這份雞蛋麵的膩,襯托出煙燻培根和起司的香味。

不經意的搭配正符合安居家隨意晚餐的精神,冰箱裡有什麼就配什麼,在家煮飯,可以輕鬆自在,可以是下班後的
stress reliever,一起吃晚餐更可以是鞏固家人感情的glue

最後放幾張最近做的晚餐照片,我真的要承認,安居家的兩口居民實在太喜歡麵條了...

Jumbo shrimp with sun-dried tomato


用老字號
六必居干醬做出來的正宗北京炸醬麵(醬一定是黑黑的)


中西合璧的雞絲麵,加了蠔油,越南辣椒醬,橄欖油,大蒜,檸檬皮末的醬汁很棒喔!


turkey sausage, eggplant and tomato with linguine,這道菜壞在茄子挑的不好,偏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