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我們幾乎都在家吃飯。
 
平時因為下班晚的緣故,晚餐盡量以簡單營養為原則,最常吃的是料很多的炒麵/湯麵配燙青菜,或是一葷一素兩道菜(有時候還合併成一道)配飯。原則是到家後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內開飯,免得發生在廚房餓到昏倒,或是亂發脾氣的景象。
 
星期天不一樣,這是一個禮拜七天,唯一一天我會在廚房花比較多時間,從容不迫的準備晚餐,有時候阿鯤仔會幫忙,我們一起在廚房裡切切洗洗,聊天閒扯,一起做一件事,分工合作的模式我滿喜歡的。我通常會預備四道菜,通常分成豆腐,海鮮,肉食加青菜四道,有時候也會燉湯,再配合一大鍋糙米飯,加上吃不完帶便當的部分,足足有餵飽六個人的份量。
 
做完晚餐後,我跟阿鯤仔會很有氣氛的點著蠟燭,坐在餐桌上(平常在吃早餐的抬子上吃晚飯),就著安居家一星期只出現一次的豐盛菜餚,享受晚餐。當然,氣氛再好,吃完飯後做老公的還是得洗碗,這是為享受付出的代價。
 
這是今天的晚餐,從開始到上桌,總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對能幹的主婦而言不算快,但對我來說,卻像上演了一集鐵人廚子,不但得先想好每道菜的優先順序,一邊做腦筋也要一直轉,趁需要長時間煮的東西還在爐子上的時候,準備下一道菜,這樣才能在第一道菜還沒冷掉之前,把最後起鍋的一道菜端上桌。。
 
紅蔥頭,節瓜(zuchinni),新鮮干貝,培根片。
自從在農夫市場發現好吃的培根後,阿鯤仔沒事便嚷嚷著要吃培根。這次把培根切小片煎到金黃後,跟新鮮干貝一起做,味道很搭配,有西餐中吃的味道。
 
南瓜蘆筍。南瓜(butternut squash)切成小塊後灑油,胡椒,鹽烤半小時左右,跟少油炒的蘆筍拌勻,加一點黑醋增味。


麻婆豆腐。用的是現成的麻婆豆腐醬,上次回台灣媽媽”不小心”塞到行李箱裡面的,只要放絞肉,蔥薑蒜稍微炒過後,就可以倒入與豆腐同煮,味道很不錯。
 
甜椒炒肉絲。

原本甜椒是配角,襯托肉絲的。但阿鯤仔愛吃甜椒,他高興的切了一大盤。這道菜也只放了一點油跟高湯,把紅椒翻炒至軟,再跟炒好的肉絲混合,起鍋前加了一大匙李謹記的蒜蓉辣椒醬,香辣有味!

你呢?星期天晚上吃什麼?週末的尾聲怎麼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