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的是費城的老市區,Old City。這裡以滿街的藝術展覽聞名。會找到這家餐廳因為想去Petitie Four吃甜點,所以我在Petite Four周圍找了這家義大利菜。可惜主角因為裝修而暫時歇業...撲了個空。

餐廳的名字有點小複雜:La Locanda Del Ghiottone (130 N. 3rd Street, Philadelphia),翻譯英文是 the place of the gluttons,也就是大胃王的地方。在第三街上面,外觀是一層樓的建築,黃色的牆壁,四周有窗戶,很像一戶住家,給人一種歡迎進來的感覺。

我們的訂位是六點鐘,很顯然來的太早,餐廳裡的侍者跟廚子都還在聊天。我們佔了當晚第一張桌子。照片左邊是一瓶法國的Burgandy,普通。我甚至懷疑當初買的時候是拿來做菜用的,結果誤放在酒架上,然後一不小心帶出來佐餐  ,阿鯤仔超不滿意這瓶酒,開車回家的路上還在念。右邊是義大利進口的礦泉水。


餐廳的manager Joe 很不錯,很有待客經驗。念當晚special的時候不時加入幾個用義大利文發音的詞彙,讓你覺得這裡是正宗的義大利餐廳。後來看到幾個食客跟他彷彿挺熟絡的,想必Joe在這裡工作很久了。另外,菜單是義大利文附英文解說,所以點菜的時候必須要用手指一下想要的item,譬如說: I'd like this veal dish,超過這個程度之外的就算了,不會說義大利文的Q先生Q太太別想嘗試念菜名。可是通常好吃的義大利餐廳都是這樣,一般American Italian restaurant才會有英文的菜名。這道理就好像是正宗的中國菜是很難翻譯成英文的。

開胃菜我們點了Mussel,據說是這家餐廳最最成功最受歡迎的一道開胃菜。Mussel入味又嫩,濃濃的蕃茄大蒜醬汁,超級美味,碗的下面還塞了兩塊厚厚的法國麵包,吸足了醬汁,非常非常好吃。我們後來又拿了餐籃裡的義大利麵包沾醬汁,吃到整個鍋子見底。


我點的是當晚special 之一: Mahi Mahi with calamari, shrimp and clam in white wine garlic sauce。清淡而味美。唯一可惜的是蝦子煮老了(也許是應該配上大一點的蝦,跟其他的海鮮一起cook的時間才會均等)。旁邊配菜的是我喜歡的brocolli rabe,炒的軟而不爛,正和我意。Mahi Mahi 是肉質偏緊(firm)的魚,我在家裡做總是覺得偏硬,這塊魚吃起來卻是鬆軟可以融化在嘴裡。


阿鯤仔點的 Stuffed veal chops with pancetta and fontina cheese with balsamic reduction sauce

pancetta就是義大利培根,沒有煙燻過。因為剁的很細,所以吃不出來裡面有塞肉末,但是讓整塊小牛排味道豐富。balsamic reduction是義大利黑醋跟一點白糖在爐子上收乾,變成濃濃的醋汁。讓heavy 的 meat dish 顯的比較不油膩。


我們因為等著去petite four吃甜點,所以吃完主菜就離開了,一餐下來包含稅跟小費,$68,滿划算的。結果,走到同一條街上的Petite four才知道關門整修中....阨腕

於是在old city 裡晃晃,發現這裡真的很artsy,櫥窗都很美麗。

賣非洲文物的小店。


服飾店。


這裡賣的都試天然香料做的body product,可惜晚上七點後已經關門,只能在外頭欣賞。


這家進口食品跟食具專賣店。裡面有很多日本的茶具跟餐盤,可愛的筷架,喝清酒的溫酒瓶,酒杯,還有很多很特殊的茶包,各式各樣的茶葉,很像回到台北Sogo樓上賣日本陶瓷的那層樓,超有親切感。 (Nikar: 你一定會喜歡這家店的)


訂做包包的店,很多可愛的花色,依顧客喜好訂做。照片裡穿紅衣服的男子是Q先生正在好奇的觀望女人的包包。


雖然我不太會背著麼花的包包,可是用眼睛看挺棒的。



看到一件很有氣質的洋裝。


店門口掛的盆栽。


晃著晃著走進一家paper store ( The Papery, 57 N. 3rd Street, Philadelphia)。專門賣各式各樣的紙製品。走精緻特殊品的路線。裡面有很多很多美麗的卡片,邀請函,筆記本,便簽。走進這家點很有小時候去一家大文具行那種感覺,看也看不完,怎麼看都是驚奇。連阿鯤仔都看的津津有味。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很迷包裝紙。這裡真是滿足了我對包裝紙的嚮往。


看起來像是世界地圖,其實還是包裝紙。



順便又繞道了另外一家打算嘗試的BYOB,這家的裝潢比較新穎,主打New American Cuisine


Bistro 7 外面的板凳。顏色很亮。下次真的要來試試看這家。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pical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